钓鱼网

避开鲢鳙或小鱼锁定目标鱼的方法

钓鱼过程中难免经常会遇到小鱼闹窝,水中浮漂信息不断,但是扬竿却没有理想的收获,让96KaiFa源码心力交瘁。究竟怎么样才能避开小鱼钓获目标鱼呢?遇上鲢鳙闹窝的时候,该如何调整?下面就黑坑和水库两个作钓地方谈谈如何避开鲢鳙,以及钓取不用目标鱼对应的规避方法,希望能帮到大家。

一、钓鲫鱼如何避开鲢鳙?

黑坑钓鲫鱼,鱼口慢,钓几尾就停口,鱼塘中也有不少鲢鳙,请问如何能够快速诱鱼且有效避开鲢鳙?

像这种情况,诱鱼时散炮的雾化稍微小一点,最好是底散;饵料的味型不宜过重,状态也需要稍微粘一点,雾化慢鲢鳙来的也慢;诱鱼时,可在窝料中多加一些米,或比重大一点的饵料,多诱鲫鱼,鲫鱼来的多,鲢鳙闹窝情况会缓解。

二、黑坑钓鲫鱼鲤鱼如何避开鲢鳙?

黑坑钓大工程鲫及鲤鱼,个体在两斤到四斤左右,鲢鳙为无效鱼,渔获较少,甚至空军,请问如何避开鲢鳙主攻目标鱼?

这种鱼情要先确定窝中是否有鱼,正常钓法已经不好用的情况下,可以钓离底或钓大顿,这个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要试验,一般是小饵钓顿,大拉饵钓离底,饵料以颗粒或超诱为主,商品饵少量,添加剂可选择果香型,味道可以试试走极端,如果用清淡的,适合小饵钓顿;线组建议1#-1.2#主线,0.4#-0.6#子线,细线钓大鱼尽量选择软竿。

三、水库作钓如何避开鲢鳙?

小水库,有鲫鱼、鲤鱼、草鱼、花白鲢等,水库边上有个小瀑布,请问这样的情况该如何避开鲢鳙?

如果花白鲢特别多的情况下,要想钓到别的鱼,首先饵料不能过于松散,雾化不能太好,雾化好的饵料对花白鲢有致命的诱惑。因此饵料要偏粘、偏硬;打窝时建议选择有流水进入的地方,不要钓的过深就行。

四、水库垂钓如何避开小鱼?

在半放养的水库钓鲤鱼、草鱼等大体型鱼类,经常遇到小鲤鱼、小鲫鱼闹窝,试着将饵料增粘,缩短子线,味型减淡,调整线组,效果还是不好,请问该如何应对?

半放养的水库,还是能吃到一点养殖的饲料,比如颗粒,因此建议使用粘颗粒的方式作钓,这样饵料的比重较大,而且能够有效诱鱼;如果钓草鱼,可以将外面粘附的颗粒换成麦子,小麦也能有效将水库中的鳊鱼等大个体鱼聚过来,而且避开小鱼,饵料可以稍微粘一点,粘附的颗粒不宜太大,太大容易跟饵芯分离,造成窝点不集中。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