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如何抛竿才能每次都落在一个点

平时总觉得自己抛竿的水平那还是不错的,用4.5米的竿子基本能做到竿竿都抛到脸盆大小的范围内,然后再压竿,定好钓点。不过这个周末出去钓鱼后,才发现自己的抛竿水平实在不行。

先具体说说自己的抛竿吧。抛竿方法还是没错的,就是化老师教导的,主要是饵料的落点不对。上面说了,自己能做到竿竿都抛到脸盆大小的范围内,但这个落点并不是钓点。也就是说,我抛竿饵料的落点,都是在实际钓点靠前的地方,然后通过压竿使漂定位在钓点。我自己也知道,饵料的落点靠前,在饵料入水的时候会散落一些,剩下的附着在钩子上的饵料肯定不够饱满了,或者说剩下的饵料没有很好的雾化性了,甚至是面筋较多。虽然知道这些弊端,但一直以来都是这么抛竿,何况很多人也是这么抛竿的,就以为应该就是这么了。

但这个周末,看到一个钓友抛竿后,我就知道确实是自己的技术不行。那个钓友抛竿,饵料的落点就是做钓的位置,饵料入水后,漂落在饵料落水点的后面再顺着主线在水面滑行到饵料落水点立起来,根本不需要通过压竿在确定钓点。看到这个钓友的抛竿后,我索性就不钓鱼了,干脆练习起抛竿来,毕竟磨刀不误砍柴工!

但操作起来却并不是件容易的事。现在对我来说存在这么几个难点:

1、饵料基本能落到钓点位置,但入水的时候声音较大,也就是说落水的较重使得一部分饵料在落水的那一下散落;

2、饵料基本能落到钓点位置,但漂顺着主线滑行一段后还没到钓点位置就立起来了,也就是实际做钓位置不对;

3、就上面第2点来说,是不是钓点相对于所用的竿子来说,那个钓点离竿尖有一定的距离范围呢?

说下自己的感受:

1.落水声音大,这个说实话和你坐的位置高低有关,钓台贴着水面的话抛出去由于会等返回来那下,肯定声音大,楼主可以试试齐把线

2和3,钓饵和漂100%在一点几乎不可能,除非水很深,因为饵落水,漂往前走,不管多远,只要你落杆的时候饵和漂有距离的话肯定饵会往回走,楼主可以练习下饵落水的地方和漂在一点,有点难度,但是可以实现。

说下我的方法:左边荡出去,记住瞄着钓点左边点,到最远的时候不要落杆,接着荡,这时候肯定不是满杆了,到钓点,放下去,水线控制漂走向,压水线。

大家有什么疑问可以在96KaiFa源码APP上联系我。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