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手竿沉坠钓法用坠技巧详解-钓鱼用坠技巧

手竿沉坠钓法的设坠原则是以坠定标,由于长竿短线钓法是以 钓鲫鱼为主,强调用细钩细线,小标小坠钓鱼。钩坠相距较近(软 脑线一般为15 -30毫米),为防止坠体惊鱼,往往会选用不足1克的小坠(薄铅皮、牙膏皮、5安保险丝均可),并可以按坠体大小 来定标,芦苇秆、鸭羽竿、鹅羽竿之类都能满足要求,也可以用高 尾标和七星标。

事实上,这样的小型标坠设置,只适合用于浅水钓鱼,一旦 进入深水区,小型坠体的下降速度会受到影响,施放钓饵的时间 过长,感觉很不顺手,必须相应加大坠体重量,重新按坠体配 标,重新调标。

手竿沉坠钓法的调标有三种做法:

一是调平水,坠体重量与浮标的浮力相等。

二是调出水,坠体重量轻于浮标的浮力。

三调入水,坠体重量重于浮标的浮力。

按沉坠钓法设坠原则,坠体是必须触底的,三种调标方式会出 现三种情况:

1.调平水的坠体触底后,浮标会升出水面。

2.调出水的坠体触底后,浮标会倾斜水面。

3.调入水的坠体是触底的,浮标可以升出水面,也可以不升 出水面。

三种调标设坠存在一个问题,沉坠钓法选择哪一种设坠方法更 好呢?坠体轻于浮标浮力的调出水,实际上是悬坠钓法,即是坠体 触底,仍有极高的灵敏度,但坠体容易被浮标拖走,不好固定。坠 体重于浮标浮力的调入水,浮标完全被坠体控制,虽然有极好的稳 定性,但标相灵敏度会受到影响,特别是鱼小坠重,鱼的力量拉不 动坠体时,浮标会没有任何反应。坠体等于浮标浮力的调平水,坠 体触底后,浮标可升出水面,坠体也不会被浮标拉走,小鱼拉坠, 浮标会有反应。

通常情况下,长竿短线钓法原则上是按照调平水来设置坠体 的,坠体触底,坠体重量可以按照鱼的个头大小来界定:钓5 0克 左右的小鱼,坠体在1克重以内为宜,钓5 00克左右的鲫鱼,坠体 可以达到2克,风天可适当加重,如无特殊,坠体应不超过5克, 过重不好扬竿上鱼。

不论采用什么形状的坠体,如开口坠、铅皮坠、保险丝坠等, 坠体的长度应控制在20毫米之内,坠体过长,横卧水底。会降低 标相灵敏度。

值得推荐的是:沉坠钓法用保险丝作坠,优点很多,剪补方 便,可调性好,5安、1 0安、1 5安保险丝都可绕坠。绕坠的方法 是:可先将保险丝缠绕在1毫米左右的硬钢丝上,然后将钢丝拿 出,按所需长度剪断,将鱼线从中插入,找准脑线长度位置扭紧 便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