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海竿的使用与钓点定位之渔迅与起鱼

按以上的步骤逐一抛投完每支竿后,在等候渔迅时把第二轮的爆炸饵团做好。距最后一支竿抛投完毕三十分钟后如没有渔迅,从抛投的第一支竿开始收线换饵。在收线时先用力打一下竿再快速收线,以使钩组上残留的饵料能脱落在窝子里,快速收线是避免铅坠托底而使鱼钩挂底。在第四轮或第五轮换饵后采取守钓方式,无渔迅的竿1一2小时换饵,有渔迅的竿起鱼后换饵。

静候佳音

晩霞中的钓友

渔迅:

在垂钓的时候要保持高度的警觉性,才能察觉小铃铛的轻微渔迅,另外在身上口袋中不要装小铃铛,避免误听误判。在垂钓中小铃铛只要出现响动,就要引起重视了,这时竿尖如出现连续点动就可以抬竿刺鱼了。如铃铛突然响动一下后竿尖和渔线没有后续迅号,那只是鱼在游动中碰到了钓线,并没有吃饵吞钩。

有时在听到铃声后,竿子就开始连续点动并开始大幅弯腰,这时无需再用力打竿刺鱼,只需拿起竿子在保持竿子弯度的情况下缓慢收线,并做好鱼随时有冲击要线的情况出现,更要预防鱼快速靠岸出现回线后再突然外窜。

有时只在一声铃声后竿子就大幅弯腰,同时卸力开始自动出线,这时迅速拿竿在手并调小卸力使鱼外窜一段后再调大卸力收线回鱼,直至鱼无力拉动卸力外窜。

有时在听到一声铃声后,渔线就快速的松垮下来,这时鱼已吞钩,要快速收紧渔线并抬竿刺鱼,刺鱼后减小点曵力以防鱼突然调头外窜。

钓友在垂钓中

在溜鱼过程中要避开与其它钓线纠缠在一起,在鱼左右游动时要根据鱼的远近位置把中鱼钓竿在其它钓竿钓线的上方或下方绕过去,避免搭线绕线。在中获大物时,趁鱼外窜泄力出线时高举钓竿往左或右快速移动位置,并控制鱼一起进行左右位置的移动,避开分布钓线的水域,在开旷无障碍物的水域进行溜鱼。

钓友的渔获

在把鱼溜至翻白无力时再抄鱼上岸,切记不要用手去抓去抱鱼上岸,这时鱼的挣扎会使空余的鱼钩钩在你的手上身上。如这时被钩住手要迅速剪掉鱼钩的脑线,避免出现更大的伤害。

抄鱼上岸后远离点岸边,用毛巾把鱼按住,用摘钩钳去摘除鱼口中的鱼钩,这时不要徙手去摘钩,也是会被挣扎的鱼把鱼钩钩住手的。摘完钩鱼入护后再清理抄网与钩在网上的爆炸钩。

在一个钓点出现渔迅上鱼后,可选择性的多拋投几支竿在那个钓点中,以获得更好的钓获量。

钓友在垂钓中

钓友的渔获

海竿的使用是比较繁复的,相比手竿来说前期的准备工作和后期的归整工作都很麻烦,可是海竿垂钓有与手竿垂钓不一样乐趣。有钓获大鱼时的惊心动魄,有钓获大鱼时的满满自豪感。另外在整个垂钓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自身和物品的安全问题,不在危险和有安全隐患的地方垂钓。

在垂钓中咱们也应注意保持钓位四周的环境卫生问题,随手带走自已产生的垃圾和废弃物。在渔获上要留大放小,让垂钓水域的可钓性能持续发展。在这些事情上做最好的自已,为他人做出榜样。

最后祝广钓友在喜爱的垂钓活动中能心情愉悦大鲫大鲤收获满满。

感谢您的阅读。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