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抛竿夜钓的技巧方法详解

一、夜钓的用具。

夜钓不同于白天钓鱼,钓者身处在黑暗中,所以,照明用具成了夜钓的第一必备。

用于夜钓的照明用具,可选择应急灯、手电筒、马灯、气灯,或带有灯罩的煤油灯。但无论使用何种灯具,都不能少了手电筒。这就是要求钓者不仅有备固定使用的灯,还需要有可机动使用的灯光。

二、钓具。

除了备足抛竿钓鱼所必需的钓具之外,还需要准备一些报警用的渔铃。如没有用铃报警习惯或嫌用铃麻烦的钓友,可用透明胶把发光棒缠在竿梢上。如没有铃铛又没有发光棒,可用荧光漆涂抹在竿梢上,替代发光棒。并将其缠在竿梢上。这样即使在黑暗中竿梢上有动作亦可一目了然。

三、钓饵:

夜钓应多备一些诱饵和鲜活的钓饵,如蚯蚓、小虾、白虫、昆虫。特别是去水库,湖泊夜钓。因主钓的对象鱼不能确定,饵料必须备足。又因这些环境中的鱼 种类较多,凶猛肉食性鱼一般都爱在光线较差的夜间出来觅食。如黄颡,鲶鱼,翘嘴鲌等一些惧怕强光,喜欢黑暗习性的鱼类,荤饵和虫饵正好可以满足它们的食性 要求,可扩大适钓范围。

四、钓位选择:

夜钓时,最好能在天黑前到达钓场,选择钓位时,要注意找到能够同时放下多副抛竿的位置和便于钓者自由活动的空间。要求不要选择直上直下,或是河岸较 陡,钓位与水面有一定落差的地方,钓位上方最好没有树或是杂草的环境,以免抛投或扬竿受阻。所选钓点应以缓坡处,河湾为佳,其次为堤坝,缓坡处沿河道或网 箱养鱼处。

五、先期准备工作:

抛竿夜钓有许多事可以先做(白天做)。夜钓之前可以把该用的钓具一应俱全地备好。可利用白天的便利,多抛诱饵,提前把窝点做好。如时间允许的条件下,还可以把夜钓用的炸弹钩团饵事前搓捏成团,用时只需挂上钩子就可以。省去了在黑暗中摸索的麻烦。

六、钓法:

钓点不宜选择太远,一般离岸有30~40米的距离就足矣,因鱼习性的原因,大鱼和肉食性鱼类,会趁着夜深人静时抵达近岸索饵觅食。施钓前可先用炸弹 钩挂团饵投放诱饵。施钓时可用炸弹钩钓,亦可用串钩挂蚯蚓。昆虫等荤饵钓取肉食性鱼类。根据鱼情采取适当的多变的战术,适应不同的鱼情。

七、友情提醒:

1、夜钓的照明用具最好多带,也不要独自一人出钓。最好能约上三两个同伴,以便相互照应。注意保护自己,带足御寒的衣服,当心着凉。像创口贴,多用刀,雨具,食品,饮用水一定要备足备齐。

2、事前先听一听天气预报,对未来的气候有个大概的了解,遇有雷雨大风的天气千万不要去水库,湖泊夜钓以避免发生意外。

3、水库湖泊等自然水域水情复杂,在钓钩出现挂底时,不可逞能脱衣下水,或擅自在水深处游泳。

4、夏季夜钓,最令人难耐的就是蚊虫的叮咬,特别是B型和O型血液的钓友最容易受到蚊虫的叮咬。在出钓的前一天,可将风油精,花露水数滴放入水中,再 把钓鱼衫放在水中打湿,浸泡,然后捞出阴干,这样可以有效地避开蚊虫的叮咬,也可在出钓时用风油精在衣服上滴上几滴,但千万不可滴在钓饵或沾在手上,以免 污染钓饵,使鱼不咬钩。在有毒蛇出没的地方,最好事先能带上蛇药以防被毒蛇所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