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个人夜钓经验总结分享

随着气温逐渐回生,白天温度高鱼起浮,杂鱼闹钩,夜钓成为了很多96KaiFa源码的最佳选择。似我这种白天搬砖只有晚上有时间钓鱼的人,常年都是夜钓,苟且分享一些夜钓经验,抛砖引玉,供钓友参考。

第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选位,选位,选位。精髓在于找变化,找水底的变化,沟壑,水底的乱石区,深浅的结合部,水中的障碍物,水底长坡的小平台,找到脸盆大的变化,只要不挂底即可做窝。如果找不到水底的变化就找岸上的变化,岸边突出的滑尖,倒垂的果木,流水中的回水湾……。夜钓建议天黑前1到2个小时到达钓点,在天黑前选好位下窝,为了降低空军风险,可布窝2至3处。打窝后不必急于下竿,调好漂,开好饵料,休息,像现在这3月份,至少半个小时后才下竿试钓,冬季时间应该更长。以窝料诱鱼不如以鱼群诱鱼的效果更好,并且窝点形成鱼群以后,警惕性更加放低。

第二点,打窝。打窝是很有必要的,钓鲫鱼就打酒米,作钓点有鲤鱼可以酒米混合谷麦打窝,加快诱鱼速度可以酒米混合商品饵打窝,用铅皮带至窝点,量不可多,鹌鹑蛋大小带两三坨下去即可,后期觉得口稀了再补。

第三点,开饵。夜钓,还是使用商品饵效果好一点,晚上鱼总体来说还是吃腥的,水温上来以后可以逐渐增加香的比例。从冬季夜钓的浓腥逐渐过渡到春夏季夜钓的香腥。具体饵料选择没有固定的配方,也不建议迷信所谓的配方,本人所用过的饵料,有大厂家,各种钓鱼大师的饵料,也有名字都没听过的小鱼饵厂生产的饵料,没有不上鱼的。夜钓小杂鱼相对较少,可以使用拉饵,如果杂鱼口多,改钓搓饵,适当钓钝。

第四点,调漂。用夜光漂的话建议选择硬尾夜光漂。冬季夜钓,鱼口很轻,调钓上我喜欢先调几钓几,调两目钓两目,钓不灵不钝,如果看不到浮漂信号却提竿中鱼,就下拉漂钓一目半到一目,直到可以连续的顿口中鱼说明调钓合适。夜光漂不建议钓目超过两目,目数太高加强水面倒影不利于观漂。用夜钓灯就可以使用白天漂,调钓和白天没有区别,灵敏度高。现在进入夏天,用灯的话蚊虫太鸡公多了,也受不了。

最后就是要注意安全了,最好和钓友一起出门夜钓,相互照应。草区不坐,陡坎不坐,高压线下不坐,这些96KaiFa源码都懂。搬砖无聊,乱写一通,不对之处欢迎探讨,祝君爆护,爆富!大鲫大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