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水库用海竿打爆炸钩钓鱼技巧诱鱼和挂饵分析

袋装泡沫诱饵时笔者试用的一种海竿底钓的诱鱼方法,经过一年多的使用,效果不错,现将此法作一介绍。

用小网眼的纱布,如尼龙纱窗布或者是旧蚊帐布缝一个长4厘米~5厘米的小袋,袋长形或圆形均可,袋里装泡沫塑料粒和干麸皮粉、豆粉、湿料也行,但应有浓郁的气味,若是干粉,使用时应用白酒或中药泡的就浸湿,其目的是使饵料和泡沫塑料粒有气味。装好粉后缝住,两头各接一个联接环,诱饵袋做好后,一头用联接环与炸弹钩连接,另一头与铅坠联结,然后即可抛钩。诱饵袋有两个作用:

(1)避免爆炸钩被淤泥淹没:由于爆炸钩有一定的重量,加之抛投饵团时的惯力作用,饵团入水后落底较重,水库底有淤泥,有的还有腐烂物,饵团入水被淤泥所盖,起不到诱鱼的作用。使用泡沫塑料袋后,可使饵团稍微向上浮起一些,这样饵料易被鱼发现,从而提高钓鱼效果。

(2)袋中散发的香味和粉状饵料可起到诱鱼的作用:诱鱼诱饵袋是用纱网做的,袋里的粉末状饵会从网眼中漏出来,漏出来的饵料漂浮在水中,可起到诱鱼的作用。当鱼发现了诱饵粉,围着网袋吃不饱时,便会发现下面还有可直接食用的饵料,便会咬食炸弹钩上的饵团,被钩挂住嘴。

用海竿底钓时,使用纱网尼龙诱饵袋是解决诱鱼难的好方法,钓友们不妨一试。使用炸弹钩底钓时怎样巧妙诱鱼

除了上面介绍的用尼龙网袋装泡沫塑料粒诱鱼的方法外,还有一种方法也可起到诱鱼作用,即在炸弹钩的上方绑两只鱼钩,脑线上加小圆球浮漂或穿细塑料管,具体办法是:

在炸弹钩上方的联接环上另外在挂两只鱼钩,鱼钩的脑线长6~8厘米,在脑线上挂一个微型塑料圆球(图1-1)。如无塑料圆球,绑一团泡沫塑料块亦可。

若是一时找不到塑料小圆球,又觉得绑泡沫塑料费事,可用图1-2的办法。从带塑料皮的细电线上截取两段塑料管,管长3~5厘米,脑线从管中穿过,一头绑钩,一头栓到联接环上即可。

这两只钩的作用是,饵团入水沉底后不易被鱼发现,但上方的两只钩因小圆球的浮力在水的下层或接近水层,易诱鱼前来咬钩。鱼咬钩后有两种结果:一是这两只钩挂住鱼嘴,同时,鱼中钩挣扎时下面的炸弹钩也可能扎住鱼的某些部位,这样鱼被多只钩牢牢挂住,难以逃脱。二是鱼在咬这两只钩时可能会发现钩下面的一片饵料,于是去喝食,就会中埋伏,被多只钩刺中。

这种方法的使用原理是:脑线有了塑料管后变得硬挺,入水后不会陷入淤泥中,易被鱼发现,它起的作用与第一种小圆球的作用相同,既可直接使鱼中钩,亦可诱鱼吃炸弹钩而被钓获,可谓是一举两得。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