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夜钓比白天强,牢记“三要素”鱼获有保证。

有句鱼谚叫:宁钓早晚一刻,不钓中午半天,这话其实就是说烈日炎炎的夏日,随着气温越来越高,白天鱼的开口期很短,早上也就是九点之前,下午五点半以后,中间的大部分时间由于太阳直晒,浅水区水温升高,鱼都会暂时停口躲到深水区了,所以在夏天与其选择白天守钓几个小时不如去抢下午五点半以后的鱼口选择夜钓,只有选准钓位,掌握要点,鱼获比白天还要多,下面就来归纳一下夜钓的一些小技巧。

要素一:天黑前出钓

虽然是野钓,但是尽量选择下午六点之前就到达钓点准备妥当,因为台钓涉及到选钓位、调漂、开饵、打窝等等环节,趁早天还亮把这些细节做好,剩下就简单的重复抛竿换饵料了,如果天黑再去,特别是野钓环境复杂,即使头灯和夜钓灯都打开,亮度也是有限的,找东西特别麻烦。所以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不打无准备之仗,提前去把所有的准备工作完善。

要素二:选钓位

夜钓选钓位尽量选择平摊的开阔地,没有杂草,四周一目了然才好。因为白天不同于夜晚,野外环境蚊虫蛇蚁经常出没,选择开阔平整的地方就能很大程度避免这个问题,特别是夏季带一盘蚊香是非常有必要的,再有选择钓位要考虑到好不好溜鱼,一方面是岸上要平坦,一方面是水面没有树根等障碍物。以上都具备了再去考虑哪个位置容易出鱼,这也回到了上面说的要提早去,还能打探鱼情,如果哪个地方白天出鱼不错,又满足上述两个要求就果断选择接别人的钓点,不要开辟新钓位了。如果白天鱼获不错就直接开钓不要急着去打窝,既然白天一直在钓,水底就不缺窝子,所以先钓一个小时看看鱼情再说。

要素三:饵料味型要浓郁

白天坐钓和夜晚坐钓在饵料味型上还是有所不同的,不过这也因地制宜。白天小杂鱼太多,都在水面上蹿下跳,饵料如果开的浓了就更招小鱼,特别是小白条、马口之类的,让饵料在水面就拦截了,根本到不了底,所以白天为了避免小鱼闹窝,都是尽量把饵料开的味型淡或者拉饵改搓饵,夜钓的时候小杂鱼就会少很多,这个时候开制饵料就只需考虑怎么诱鱼快,所以夜晚开饵雾化要好,味型要浓郁,这样鱼进窝才快。

以上就是归纳的几点关于夏季夜钓的小知识,夏天的夜晚,约上二三好友,找一处小河,吹着夏风,畅谈人生,抬头仰望漫天星辰,低头看看浮漂动作,这不比白天顶着炎炎烈日坐钓强太多了。况且晚上鱼都靠边,也没必要用笨重的长竿,就用3.9或者4.5米的短竿足够,轻松抛竿不费力。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