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悬崖沟渠爆炸鱼饵作钓,钓获一盆5条野生长江大鱼

悬崖沟渠钓鱼,爆炸鱼饵作钓,钓获一盆5条野生长江大鱼。新装备登场,鱼竿长3.9米,2号硬度。轮子1000型,2.5号大线满杯情况下95米,这套装备的配置主要是考虑操控,竿子140克轮子180克确保单手抛竿无压力。对野外钓鱼做好充分准备,直接在家开制爆炸鱼饵,浮料小颗粒温水泡5分钟加入部分小米直接打死,不用担心雾化,这种膨化后的饵料随便你怎么揉都不会出现死面团那样的状态。

钓鱼本是放松,我对抢钓位这种事情很反感,钓鱼需要静,就算一个完美的钓位,下面有成群的鱼,但是人多太吵也不一定开口不是么。最后来到整个长江支流的进水口,这里属于那种几百米河段都是浅滩的环境,平均水深2米不到,大部分地方只有一米深,但是我很看好这里,一路过来没有一个人作钓,这种浅水河段如果稍微有点声音鱼就跑没影了。海竿开局,把抛竿到对面岸边树下,那里水深貌似只有80公分。

今天矶竿才是重点,面前大平滩,岸边水深1米,离岸20米缓坡最深处水深2米,选择不打窝,一杆玉米一杆饵料,频率抽起来。十分钟后野生鲤鱼来了,今天是要爆护的节奏。顺利的开局,也来带了复杂的问题,整个上午鱼口不断,但是很乱,估计是水浅的原因,吃铅4克的大漂,鱼口非常明显,但是大部分口打不到,基本都是上顶一二目,可以确定是鲫鱼咬口,今天带的最小钩是6号千又,本是抱着钓大鱼的心来的,没想钓鲫鱼,既然决定钓大鱼就要坚持到底,不过之后还真的是连鲫鱼都钓起来了,四五两的鲫鱼竟然吃下了6号千又。

时间来到上午十点半点,挂玉米的鱼漂直接黑漂,提竿刺鱼一气呵成,由于水太浅鱼乱冲,直接往树枝堆里扎,没办法锁死泄力硬拔了一下,1.5子线就切了。我是没想通,鱼没多大就这么给我跑了。中午这时候的太阳能把人晒头晕,停口了预示着上半场时间已经结束,趁吃饭时间想想下午怎么应对,思路是美好的,停口的原因是由于水温急剧增加导致鱼儿不适应,窝子里是有鱼的只是没开口,不如多打点玉米下去等一下。

就这么一个决定让我一下午对着天空发呆。由于中午直接撒了两斤玉米下去,导致无口的鱼情雪上加霜,连鲫鱼咬口都没了。时间来到下午五点半大势已去,收拾走人,小鲤鱼和小鲫鱼全部放生,惨淡最终只收获6条野鱼。鱼情分析:上午下竿就上鱼说明选位正确,钓法正确,但是由于钩太大导致鲫鱼有口打不中,错过很多鲫鱼,但是这些鲫鱼个体均偏小,所以对我兴趣不大,至于切线那条估计也就几斤的力道,主要是游速很快乱窜,上午没打窝搓大饵诱鱼,反之那样效果更棒。

中午十二点明显感觉到鱼情分界点出现,半个小时前漂跳舞,但是直接停口,漂相纹丝不动,这种情况下只能赌一把,相信窝里有鱼就打窝守,相信窝里没鱼则换位置,我选择了前者,直接撒了两斤玉米下去,这是今天最严重的错误。悬崖下面有条沟渠在不停的放水,这个沟渠水源来自于长江小水库,沟渠下面是一块上百平米的平滩,水深估计只有50厘米,但是水体已经被鱼搅成了浆糊一样,那些鱼全在这里繁殖后代,我窝点的鱼全在这来了。

最后总结:春钓滩的道理大家都懂,但是这里面存在诸多问题,首先肯定浅水鱼很多,下竿就来口,但是浅水就意味着鱼的警惕性更强,离岸的距离也更远,比如切线那条大鱼如果在三五米深水基本不会那样乱冲。至于打窝还是建议少打,这次就是教训,这段时间鱼根本吃不进去多少东西,至于那些在浅水繁殖后代的鱼如何钓?还是算了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