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高温访廖坊水库主攻大草 水岸现咬食残叶长草施钓

强台风“妮妲”的到来,给持久的高温有了些许的打压,从原来的38、9度降至34、5度,别看只下降3——4度,但人的体感舒服了许多,当然,在室外太阳的烘烤下仍然是很热的。

前一段时间在抚河浮钓草鱼很失败,由于电船扫荡太厉害了,过往的黄金钓点几乎都看不到鱼,导致资源很匮乏,没办法,只好把目光转向廖坊水库。

今年以来,廖坊水库手竿作钓也不出鱼,绝大多数钓友在此折戟沉沙,参军是常态。而对于我来说,在廖坊一直是很给力的,打龟的日子极少,主要是作钓方式不同。上半年以路亚为主,进入热天则改为浮钓草鱼,均屡有斩获,可以说,廖坊水库是我的幸运主场。

由于高温的阻滞,有一段日子没去廖坊啦。周日(8月7日)天气尚可,约上钓友老曾出发。

早晨五点一刻走起,可能是没太睡醒,惺惺忪忪的错把左拐绿灯看成直行灯,200大洋就这样没了,这要钓多少鱼才能弥补啊!更烦人的是我是A照,违章一次就要学习半天,想降照又嫌可惜,哎,郁闷。

路过腾桥镇,吃一碗煮粉,这家的煮粉味道很棒。

把车停在养鸡场的空地上。

鱼(余)疯子、老刘两人已经在开钓。鱼疯子是凌晨三点就睡不着的人,手竿黄金钓位永远也抢不过他。记得去年南城钓友老周头天傍晚打好上百斤窝料,凌晨五点就赶到窝点,结果鱼疯子已经在窝子上正襟危坐的施钓,没办法只好两人共钓一个窝,结果草鱼专吃鱼疯子的钩,把老周肺都气炸了,正所谓前人栽树后人乘凉。

水库的水位上涨了2米,原来的钓位很多都淹没了,不管了,先四处侦察一下草鱼活动的区域,再决定浮钓草鱼的钓点。

水很满,都浸到岸边的草,仔细观察,发现岸边的草有被草鱼啃食的痕迹,草鱼的食物很丰富,浮钓草鱼有一定的难度。去年这个季节相同水位,草鱼很多,水边的草、竹叶、芦苇叶常见被草鱼拖拽啃食,发出沙沙的声响,现在看不到了。

四处观察,终于发现进水口有草鱼活动产生的涌浪,而且还不小。由于位置很窄,天性警觉的草鱼选择在流水口靠山体的水域活动,一来安全,二是山体边有垂下的竹叶和芦苇叶可吃。

考虑草鱼食物丰富,会挑食,故采用嫩嫩的长草施钓,目标大,增加诱惑性,让鱼儿觉得有下口的欲望。

水深大概2.5米,浮钓的深度定为2米左右。抛竿至山体边,让浮漂自然地顺水缓缓飘移,第三竿的时候,只见浮漂猛烈抖动两下,接着被斜斜地拖入水中黑漂,大力抬竿,中!

鱼儿力道很大,手感沉重,几个回合,把鱼儿拉出水面一看,是条身躯肥硕的大草。此鱼仗着膀大腰圆,死不就范,就像吃了伟哥,经久不衰。越是这个时候越要淡定,欲速则不达是每个钓手应该谨记的,线断钩直跑鱼往往就是心急惹的祸。经过一番搏斗,鱼儿终于脱力了。由于没带抄网,徒手抓鱼是我的强项,岸边比水高20公分,右手持竿,左手嵌入鱼的鳃里硬提起来,结果悲剧,鱼的鳃部被残暴撕裂,血淋淋的。

这条鱼很肥大,10.1斤。

忘了带鱼护,用绳索串起来养水里吧。过去我们在江河钓草鱼都是这种养鱼法,鱼儿可自由活动,不存在被憋死的状况,但就是麻烦些。

有了一条大草在手,心里踏实多了。由于水域窄小,遛鱼造成的动静使得鱼不可能马上咬钩。经过一个来小时不停地抛竿,终于,硕大的浮漂再次被鱼缓缓地拉入水中,扬竿刺鱼,再中!

凭手感,就知又是一尾大草,脾气牛的很,横冲直撞由不得你。敌进我退,敌退我进,毛主席的论持久战用之于遛鱼太合适不过了。鱼儿终于被溜得缺氧了,这次接受教训,把鱼牵至水与岸齐平的地方借惯性直接拖上岸。

这条更大,回家称干巴巴的鱼都有11斤整。野生草鱼肤色金黄煞是喜人。

第一条由于受伤严重,不久就已经挂了,肤色由金黄变成蜡白蜡白的。而第二条鱼时不时在水中发起冲锋,想摆脱绳索的束缚,造成阵阵水响,影响到继续施钓,没办法,回到车上把鱼护取来养鱼。

这下安静多了。

或许是由于没有鱼儿的捣蛋,不久浮漂在漂流的过程中又被拉黑,刺鱼后感觉不大,三下五除二就被拉上岸。

这条才2斤+。

临近中午,天越来越热,说好的雷阵雨不见踪影,置身火辣辣的太阳之下仿佛有蒸桑拿的感觉,身上汗水已流了几遍,矿泉水已经喝光了四瓶。气温太高了,鱼儿也停止咬钩,去巡视了一下其他钓友战况,都是空军啊。鱼疯子刚刚放失手绳跑了一尾大草。这老兄2号主线1号子线4号伊豆,这些年不知跑了多少大物,不是断线就是断钩,偶给了他无数次建议,但都听不进去,无语!因为他整天跟台钓俱乐部的那些人混在一起,说什么人家1.0的子线干起来15斤的草鱼,天啦,这样的偶然事件居然当成真理,不可救药啰。

老曾虽然空军,但有俺作保障,一条鱼打发他回家向老婆交差。

条数不多,但重量还是可以的,早早地回家走起,下次再来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