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文水汾河边,伏天来垂钓

时间:2019年07月21日 21:34

天气:晴

钓场:汾河野钓(江河)

饵料:蚯蚓

鱼种:鲤鱼 鲫鱼 其他鱼

人对于很多的失误,或者挫折、或者失败,总是有着好多的不放弃,不甘心,总想用一次胜利来结束这个失败的过程。

昨天连续二场空军,让我斗志昂扬,又约好三人奔赴文水东,一雪前耻。

文水东汾河,是吕梁和晋中、太原交汇的一个地方,手机信号好像都在不停的变换。距离太原大约有五十多公里,沿着滨河西路南延到了接近目的地。

好久没有来,映入眼帘的首先是茂密的水葫芦,还要远处的荷叶荷花。还有就是天气的炎热,朋友看见荷花的尖叫。

赶紧打窝,准备钓具,插好遮阳伞。根据以前的经验,这里的鱼对于商品饵,是不屑一顾的,根本没有胃口,只对万能饵料——蚯蚓,独有情中,特别的专一。

鱼竿:3.6米鲤鱼王

饵料:蚯蚓

线组:1.0+0.8搭配

鱼漂:短尾小漂

鱼种:专攻鲫鱼。

水深:80——100

刚刚下杆不久,就是一个斜拉,扬杆,空竿。再次抛竿,接口,扬杆,空竿。

再抛,黑漂,扬杆,空竿。

妈呀,这是什么情况,钓鱼好久,没有遇见过这个漂相,连续抛竿,连续有口,竟然连续空竿,再仔细看看,鱼钩也不大,蚯蚓还是活的,对于经常钓鱼的我们来讲,这是彻底不会了。

是小鱼太多?蹭线,还是水下有暗流?或者线组搭配不合理?想来想去,看来看去,不得而知,只有继续努力了。

一个顿口,等————,连续小顿口,扬杆,一尾小麦穗,还是猫鱼口,挂在她耳朵上,轻轻的摘钩,立马放流鱼获。

又是斜拉快跑,还是空竿,顶漂,打————,又空了,多亏用的蚯蚓,也是商品饵,这样打,估计累死了。就忙的换饵料了。

就这样,不知道是瞎猫碰到死耗子,还是钓技高超,反正,这样也上了十来尾小白条。

期间,也有几尾明显的鲫鱼漂相,先顶,再沉,也不错,打了三尾漂亮的鲫鱼,就放水桶了,然后,放流。

清点鱼获,三尾鲫鱼,十几尾小麦穗。

最有趣的事情是,远处的野鸭子,三五成群,时而展翅,时而窃窃私语,时而引吭高歌,好不快活。还凑了四个,麻将一桌。

哈哈哈哈

这天气,这温度,昨天连续二次空军,今天再要不去,简直天理不容,对不起这片土地,这片天空,更对不起众鱼的期盼。

二年前的九月,我首次到这里垂钓,去年,今年,竟然二年没有过来,物是人非。感觉最惊讶和震撼的是荷花遍地,郁郁葱葱的霎时好看。

我选择的钓点,这里水深80公分不到,水质比较肥厚,水草茂密,尤其水葫芦,更多。

远处的大运高速(G20京昆高速山西段)

近景看看满池塘的荷花荷叶。阿娜多姿。

旁边的柳树,因为太热,好像也失去了往日的朝气,显得无精打采的。

生命力顽强的水葫芦,贪婪的侵蚀着这一片水域。

我在开辟一个新的钓点,用锚链拉开茂盛的水草,高高兴兴开始垂钓。

第一尾小麦穗,苗条的身材,漂亮的着装,她们最怕离开水,所以,立马放了。

不能用架杆,今天用的3.6米鲤鱼王。1.0主线搭配0.8子线,进行垂钓。

第一尾鲫鱼,看着就漂亮。欣慰的笑容,永远伴随着你以后的日子。

放在手心比一比大小,然后,放入水桶。

又一个鲫鱼,跳跃着出水。

第三尾老实多了,静静的出来了。

老W的钓点,人呢?难道被巨物拉走了?反正看不见他了。

这是什么?我是饿了,难道你就是传说中的——火腿肠吗?一个一个的英姿飒爽,亭亭玉立?

这是最西面的草墙。

我的钓点,出来凉快一会,给我的遮阳伞留个美丽的倩影。

又一个鲫鱼。

纯粹的显摆显摆,看看我的摄影技术,草天一色,浑然一体,一幅绝美的画卷。

放走了小白条,快乐到小麦穗,逃命要紧。

只有三尾鲫鱼,已经放生。

开始回归大自然。

你也去吧!

鲫鱼妹妹,再见了。

相见时难,别亦难,让我们期待下次垂钓再会!

看看这个皮毛漂亮的白条,光洁度特好。

哥们,天气热,你干嘛呢? 没事,溜达溜达。要不打会麻将?

三缺一了,弟兄们再找一个。

人够了,打八圈。

你们打麻将,我俩去玩会,给你们热水。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给人典雅高贵。心旷神怡,回味无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