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更换居地,探察鱼情,为作钓做准备(二)

今日白露,预示节气已正式进入秋天了,也就是收获的季节。

由于这带水域对我来说是新来报到,对县城一带水域不大熟悉,通过县城的一些钓友介绍指点,再对县城几大河流进行实地察看,从而对这带水域有个大体上的了解,为今后作钓预备良好的钓点而准备。

大前天去主要河流练江及其与新安江的交汇处察看了半天,对县城南边水域有了大体上的知晓,今天去县城东边的扬之河看看,也是县城三大水系之一。

扬之河由东边的绩溪县西流而来,由大源河、登源河及扬之河三条河汇聚后通称扬之河(可能取决于此河流域之大镇扬溪镇而来),主要还是登源河最长,其发源地有几处都在与浙江交界的大山深处。我八十年代探索四大菜系的徽菜发源地时到达登源河重镇伏岭拜访当地几个菜馆得出结论,伏岭就是有名的徽菜的发源地,始祖是胡姓。从伏岭镇有条古时的徽商通道,红顶商人胡雪岩就从那条古商道走出去到杭州始发的。

从那条古商道往东南方向安徽最后个乡叫逍遥乡,又叫红星乡,我八十年代因事在逍遥乡停有一个月,七月还有竹笋吃,可见地势之高而产生的低气温。逍遥乡对面的山就是有名的旅游佳地清凉峰,山顶有一大片开阔地,八十年代绩溪县药材公司曾在清凉峰山顶那片开阔的地带试种当归并获得成功。

登源河畔最出名的小镇龙川便是世人皆知的,出过几十个进士,还是胡绵涛主席的老家。

逍遥乡与浙江交界有个小村叫浙溪,是两省分界又是水流的分水岭。再往东南几十公里就是浙江省的颊口,现在叫清凉峰镇,通G56高速,这边水流方向是浙江的昌化溪。

县城东探不大理想,一百多公里的源头加上沿途众多的小溪流合聚后形成的扬之河让钓者大跌眼镜,水很浅,可能是现在季节是枯水期吧。出探近十公里,看到最深的地方才二米多点,在这河中想钓到大货可能是梦理而已,昨天晚上听一个钓友说扬之河可以钓到翘嘴看来并不现实。

这次察探鱼情二个多小时,认为不大理想的,还是县城南边的练江与新安江的交汇处那片水域有点吸引力,但再怎么都不能与我老家的千岛湖流域相比,千岛湖要钓多深有多深啊,且鱼种和鱼的个头都是这里这些河流无法比的。

今早答题得分。

远拍由东边的绩溪县流入歙县境内的扬之河。

这里水势较为平稳,可惜很浅的。

一百多公里的水源就这点儿。

河面宽广,深度不宜作钓,也没看到鱼。

对面有个钓者

城东开发区不断有污水流出。

污水流出的下游约六十米处有几个人在作钓,这儿钓上来的鱼口感好吗?

扬之河的源头,清凉峰山脉,其地势险峻,据说现在已开了公路,为旅游服务。

近几年来到处都兴起旅游热,大山里也不逊色。(此图来源于网络)

来源于网络,选点给阅读者看看。

扬之河之源头。谢谢您的观帖,祝您工作顺利,贵体康安,万事如意,出钓爆护!祝好钓鱼平台越办越好,兴旺发达!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