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水库野钓,再获小翘嘴再爆盆

时间:2019年06月07日 06:32

天气:睛

钓场:水库(湖库)

鱼种:翘嘴

今天是端午节,本没打算去钓鱼。一个电话响起,改变了今天的行程。是二兄弟打来的,说是上次没有钓过瘾,这次又去。在请示领导同意后,我开始准备钓具。今天的钓具选择和上次差不多,只是多带了一只自己改的手车杆。也算是轻装上阵。

钓鱼路

当我准备得差不多的时候,二兄弟开着车和一个同事就到了楼下。这次大兄弟过端午节去了,有事没有一起去。鱼具装上车,就一刻也不耽隔往上次爆护的地方驶去。

高速钓鱼路

因为这次去得有点晚,上午九点过才出发。差不多一百公里的路程,到钓点也在十一点左右了。车子一路奔跑,过场镇,加油,上高速就开始飞驰起来了。速度和时间在赛跑!

试一试

要到目的地的时候,找了一个超市买了一些补给。天气太热了,水是必不可少的,烟也是,还有就是一些干粮。钓点到了,上次来过,这次就比较熟悉。车停好,拿出装备,穿过一条密林小路就到了上次作钓的地方,也是今天作钓的地方。今天钓鱼的人不少,还好上次的钓位还在。首先拿出钓伞把位置占住,我和二兄弟就在这里钓,同事就到我们旁边十几米的地方找了一个位置。

钓点

位置定好,屁股坐正。开饵的事情就交给了二兄弟和同事了。我拿出路亚竿到边上试一试上次买的小亮片,看这次能不能路到翘嘴。上前的失败总结后认为是亮片的原因,所以就重新买了一盒小亮片,希望这次会有效果。抛投了一阵,试了各种手法,各种水深,结果还有一点感觉都没有。这时同事开始上开竿鱼了,他们一切准备妥当,我也就放弃了路亚作钓的方式。

第二尾

手杆登场,钓了一会儿才上了第一条鱼。高高兴兴的放进了鱼护,忘记拍照了。因为来得晚,窝子没有形成,鱼口并不好。看着旁边钓友频频上鱼,心里痒痒的。又钓了一阵,要到中午十二点了,没口。别人上鱼,自己这边不上鱼就有问题了。分析原因,作出调整。上次来此钓鱼是和大兄弟一起来的,因为大兄弟来过几次,比较熟悉这里的用饵及钓的水深。这次的饵料是二兄弟开的,开的是一款麦香型的饵。饵料的不对路,从鱼口上就明显的看得出来。果断的更换了饵料,改用蓝鲫开饵作钓,并借鉴旁边钓友钓的水深来作为我的作钓水深。这样的改变效果一下就出来了,第二条鱼很快就出现在我面前,进入了我的相机里,进入了我的鱼护中。

钩得牢,任你板

即时的调整让钓鱼简单起来,接二连三的开始中鱼,又有上次钓鱼的感觉了。二兄弟看着我的改变也有了信心,先前的东钓一下西钓一下打游击,现在也回到我这里认真钓起来,也开始连竿上鱼了。

还可以

这次在钓上鱼的时候没忘记拍照,有图有真相。这条鱼看着漂亮,拿在手里比较满意。鱼儿也挺配合,也不乱动。

正口

中途总有遗漏的,鱼慢慢钓得多了,也就没有一一拍照了。小翘嘴已经钓了不少,这杆上了一餐条,还是正口,且钩得很牢,还是记录一下。

午餐

钓鱼总是不知时,中午一点过才想起吃点东西。蛋糕加营养快线,今天的午餐,因为今天过节嘛,吃好点,平时都是馒头加矿泉水的。

太阳西下

太阳西下,结束本次作钓的时候到了。我们三人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回家了。夕阳照耀山水间,波光鳞鳞景色甚是好看。想留住这一刻,确也只能在相机里。

鱼获

比起上次,这次的鱼获要少一些。因为今天的即时调整才有了后面的鱼获保证,渔虽不为鱼,但有鱼也不枉渔。连竿的感觉真爽!

镇楼专用

愿大家粽情端午!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