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梅雨季节鱼难钓,拉会鲫鱼解解毒

时间:2019年07月12日 16:15

天气:雷阵雨转阴

钓场:沭河(江河)

饵料:蛋奶鲫,2+1,鲤食鸣等等。

鱼种:鲫鱼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线组:主线1.2子线0.8

钩型:袖3

最近的天气就没见几个好天,每天不是阴天下雨就闷热潮湿,整的人都没了乐趣,有心想出去整两杆,可看前两次的鱼获,又失去了兴趣,梅雨季节属实不好钓鱼啊!再说河里的水,今天涨明天落的,起起落落怎么会有好的鱼获呢?

本来今天是不打算出去了,早上赖床赖到近八点,也算是给疲劳驾驶钓鱼的我来个大休,刚过八点,村支书的电话就来了,说啥也得让我今天领着他去过过瘾,说村里建设一直忙,没时间钓,晚上又没有做伴的,这不这几天雨势到来,啥也干不了非的让我陪他钓鱼去,和他说最近鱼不好钓也没用,说哪怕去钓白条也行,只要去钓鱼,别管他上不上鱼的,一番催促我,额,好吧!起床收拾一番,吃了点早饭,他已经来到门前了,检查一下工具,直接出发。

好多天了,天天都是雷阵雨,每天也是不定时的下那么会雨,气温潮湿,气压也不好,啥时候是个头啊!

下雨下的小路都坑坑洼洼的

到达目的地

以前来过几次,每次的收获还算一般,这是我选的位置,村支书过来看了看嫌没树荫太热,自己找了个树荫钓去了,和我相聚我个十多米。

架杆调漂,酒米打窝。

饵料

本味鲫2/3份,蛋奶香鲫一份,2+1半份,鲤食鸣半份,薯留香小半份,部分拉丝粉酒米,水比1:1开成拉饵。

十分钟后开始作钓,第一尾就是白条。

杆长四米五,线组先用的2.5+1.2的,不过钓了会发觉鱼口显示不出来,就换成1.2+0.8的了,浮漂调平水钓两三目,水深在一米半左右。

双飞

从第二杆开始就老是空枪,初步分析是窝点鱼太小,什么麦穗,指甲鲫,小白条等等,很多的小鱼,浮漂从下去到饵料没信号是不间断的,上推浮漂改到五目,信号还是杂乱,不过终于逮到一个鲫鱼口,提竿还是个双飞。

网工开始出没

今天这个网工还算是好人,看到我在这里钓鱼,离老远就划到对岸,远远的闪开我的窝子,比昨天那两位强的不是一星半点,给你点个赞。

两个多小时下来,钓了也是了了数尾,不能再继续用这线组了,找出小钩细线的线组换上,拉会小鱼看看情况,浮漂还是调平水钓两三目,钩子用的袖3。

就是这样的钩子

看看效果吧!

线细钩子小,空枪的记录也就低了不少,偶尔的双飞那都是正常现象,只不过普遍的鲫鱼都和指甲盖差不多,太多了。

翘嘴也来了

一般这样的鲫鱼就算是大点了,二两以上的很少出没,可能是水情不稳定造成的。

小鲤子一尾

直接扔回水中,让它在长长个子。

经过鉴定,这三尾也都是小鲤子,难得就没有一尾大点的出来欢迎欢迎我吗?

都重新放回水中了

这会的鱼口还是可以的,尽管偶尔的放空枪也无所谓,一中午下来超过二两的也只钓了几尾,老是怎么大的鱼,真的钓着钓着就钓够了,和村支书商量收杆回家,钓的没意思了,手瘾已经过足就行了。

鱼获,小的都是钓到就扔回水中了,早上放在鱼护起码还得多它那么二三十尾。

全部放回水中

小结

后期作钓当中发现岸边不远经常的出现鱼星,也钓了几杆试了试,发觉像这样的阴雨天气钓边也是不错的选择,而且时而的上尾板鲫,看来下次再钓的时候,要选择钓边啊!

谢谢观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