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溪流钓鱼的钓位选择及用饵技巧

我国幅员辽阔,山川溪流众多,在夏季天气闷热的时候,如果钓友们有闲暇的时间,不妨结伴去山涧溪流里垂钓,即可体验野外出行垂钓的乐趣,也可以欣赏山水风光。山涧溪流一般远离人烟,鱼情普遍比较好,因此溪流的钓法相对其他水域也算比较简单,故而笔者就不多说钓法了,在这里介绍下选位用饵的技巧。

一、选位技巧

溪流中的水流各个部位水情状况都不同,有的水面宽广水势平缓,有的水面窄小非常湍急等等,所以在选择钓位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到达钓场之后可以寻找水面比较宽水流速度缓慢的水域垂钓,寻找到深坑小水潭或者是岸边有石块一类的障碍物处做窝垂钓,也可以在水面较窄水流缓慢的地方垂钓,鱼儿会相对集中很多,但是水位比较深,垂钓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若是上方有瀑布形成的话,也是非常理想的钓点,水流中垂钓容易走漂,浮漂选用好合理。

在溪流比较宽水流较急的地方很少会有鱼儿在其中活动,但是在落水的坑潭内会聚集很多鱼儿,一般溪流的岸边处水流都比较缓,如果岸边有水草生长或者是岸边有树木垂到水中的话,都会吸引很多鱼儿前来活动游玩。

在河流下游和湖泊一类水域交汇的地方,会是鱼儿产卵繁殖游动寻食的洄游区,一年四季都会有鱼儿在此处活动,收获是非常不错的,另外在溪流的源头处会有人工修建的截留堤坝,可以在堤坝两边垂钓。水下有乱石抵挡水流形成的缓流区都是好钓位。

二、用饵技巧

溪流这类自然水域中,基本上很少会有人工饲养的鱼儿,大部分都是自然生长的鱼儿,种类比较多,吃口非常的生猛垂钓的时候需要注意钓线和钓钩的型号搭配,野生鱼的力度比较大,上钩之后挣扎能力强,一定要保证线组的强度。

一般溪流中活动的鱼种有白条黄颡鱼、鲫鱼和鲤鱼以及马口鱼、鲶鱼等等,这些鱼儿的食性都非常的杂乱,毕竟自然水域中食物缺乏,鱼儿看到食物就会大口吞食,不过整体来说对荤饵更加感兴趣,所以垂钓的时候可以使用蚯蚓红虫一类的荤腥饵做钩,也可以使用腥味的商品饵。

需要注意的是不同时节下垂钓鱼儿的用饵也是不同的,在秋季的时候,两岸农田中的粮食垂落水中会吸引大量鱼儿前来争食,此时用岸边生长的庄家粮食垂钓效果会更好,也可以用附近滋长的小昆虫下钩垂钓。

在溪流垂钓,只要善于观察周围环境,那么可以找到好的钓位和免费的天然饵料,不仅能够欣赏山水风光,也能节省一些金钱,更能获得好的收获。总而言之,在溪流垂钓,就要掌握灵活应变的能力。

注意:

夏天是多雨的季节,如果去山涧溪流垂钓,要避开阴雨天气,以防垂钓过程当中遇到暴雨并遭遇泥石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