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赤尾子鱼的习性等六个垂钓技巧

赤尾子是常见的一种淡水鱼,主要生活在湖泊、江河之中,它也叫红尾巴、云南光唇鱼、马鱼、花鱼。下面小编就从赤尾子的习性、钓点选择、食性和鱼饵料、适钓天气、渔具选择、钓法技巧等六个方面来说说怎样钓赤尾子。

一、习性

赤尾子喜逆流浑水,厌强光,白天能钓,夜钓更好。是中下层的定居性鱼类,个体不大,常见多为10-20厘米,大者可达5公斤以上。味道鲜美。

二、钓点选择

钓赤尾子关键是选位和逗钓。它们在江河、湖泊中均能生活,喜欢集群生活于水质好、多石块的溪流或江河的急流或缓流处,山涧溪流中、砾石底的流水环境,有 急流进出、有地下水涌出的湖泊或龙潭也有这种鱼的分布。可以选择石河、卵石底、冲水或缓冲水区域垂钓,水质一定要好,一般不超过2米深度。

可能要找边远点 的,少有人去的地方才有,有污染的地方肯定不行。完全静止无流水的、受到污染的、底质为泥底的河流或湖泊中这种鱼一般数量很少。分布于台湾、浙江、福建、 广西等地水系,珠江、闽江、元江水系,长江中上游及其支流,海南岛各江河。

三、食性、鱼饵料及配方

赤尾子属杂食性鱼,吃食很不讲究,啥都吃,荤素皆可,以丝状藻类、着生藻类、苔藓为食,也食水草及一些动物性饵料。其吃食凶猛而坚决,吐饵也是非常快的,所以,要竿不离手。

钓饵很简单,青苔、包谷粑、马铃薯、麦子、青苔、石蚕、泥蚕、蚯蚓、小河虾、米饭、豆腐渣、商品饵都是很好的饵料。也可以用酒糟心、蚕蛹钓。生细玉米面加点蜂蜜、玉米香精,再加水调合蒸熟也可以。

四、适钓天气

晴或多云的天气比较好。

五、渔具选择

可采用溪流钓装备,一盘车竿、一小书包、一盆,很轻松。

六、钓法技巧

可以不打窝。夜钓更好。可采用盘车竿拖底冲钓,注意逗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