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一看二听三地形,野沟垂钓轻松行

阳光明媚三月天,恰似垂钓好时机!

对于很多96KaiFa源码来说,鱼获的多少,资源的丰贫是一个重要的原因。这个鱼资源,可以指水里面鱼类数量的多少,其二就是有没有合适的钓场?

对于野钓,大江大河大水库固然是好地方,但毕竟不是每一个地方都濒临大江大河大水库,就以笔者而言,所处的地方是河南一个平原小村,最近的颖河也在十里之外,如果总是天天跑来跑去,也觉得是浪费时间,所以大多的时候还是找一些野外沟沟渠渠去钓鱼,这些沟渠,很多钓友可能是不屑一顾的,但是在特殊的场合下,作为一个垂钓的替代地方,选好了钓场,有时候回报也是不错的。

1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野外的沟渠里边都会有鱼,所以在选择钓场的时候,还是要有一定的方法的,那就是一看二听三地形。

一看主要就是看水。我们都知道,水至清则无鱼,鱼多的水里边,一般情况下都是清中带浊,当然,这种混浊必须是正常的颜色,也就是那种黄土色的混浊。如果是那种带有其他化学性质的混浊,例如水中含红,我们就要注意了,这时候是不适合垂钓的。例如我所在村庄的后面东风运河,因为连着首创环境垃圾处理厂,在有些时候,水质是不正常的,所以千万不要去垂钓。

2

其次,是我们要看这个沟渠的存在的时间,新沟渠比较干净,水中植物也比较少,因为时间短,里边是没有鱼的,即使有,也非常少,不适合垂钓。而老沟渠就不一样了。如果水边有厚厚的淤泥,水里边又有非常粗的芦苇,水草啊枯叶啊什么的,这样的老沟渠,鱼儿生活的环境就比较好,是可以进行垂钓的。另外,我们还要看一看这条沟渠是不是经常断水?如果经常断水,干旱见底,鱼儿也不会太多的,也不适合垂钓。

3

笔者村庄后边的东风运河与双狼沟,冬天的时候水很少,几乎是钓不到台上,不过没有断流过,夏天水比较多,所以我们经常是在夏季才去垂钓的。

二听指的是听鱼声。野外的那些沟沟渠渠如果时间长了,都会生长着水草或者是芦苇等,好多时候看水不一定能看得清,这时候,我们可以通过听鱼的声音来判断里边的情况,如果我们听到鱼砸嘴、捕食小生物的声音,就可以判断实际的鱼情,然后与实际情况进行垂钓。

4

三地形指的是对地形进行摸索探查。野外沟渠的水下环境,很多时候是很复杂的,要想获得好的垂钓成果,我们还必须了解到水的深浅,地势的平坦、障碍物的多少等等,前几天我在胡家堂那里垂钓结果不理想,就是因为对水底的地形、障碍物没有提前探索所造成的。钓点选不好,效果肯定不理想。

如果水草非常密集,我们还要进行清理,然后清理出一个合适的钓点,进行底部的试探,避免挂钩,轻松进行垂钓。

5

当然,如果发现水特别浅,障碍物又非常的多,那么这个地点就可以放弃了。

这几天一直进行垂钓,有成功也有不成功,但是发现了很多问题,再加上自己的学习,就总结了这么几条。内容有自己的,也有别人的,希望可以有所帮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