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填埋、建筑、禁钓!野钓资源越来越少钓鱼人还能去哪儿休闲

昔日有水有鱼环境旖旎的野钓沙坑

说出来都没人信,昨天跑了近百公里愣是没有找到可以野钓的地方!

野钓坑塘被填埋

昨天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大年初六),我和钓友老三起了个大早驱车前往山脚下的沙坑去钓鱼,这个沙坑紧挨着一条小河,是好多年前挖沙后留下的水坑。沙坑里有数量不详的野生大鲤鱼和鲶鱼以及黑鱼,除此之外还有大量的野生鲫鱼。

我和钓友老三在这个沙坑钓了好几年了,主钓鲫鱼的同时经常能钓到鲤鱼、黑鱼以及鲶鱼。对于爱好野钓的钓鱼迷来说,这样山清水秀的沙坑绝对是96KaiFa源码的天堂。可是.....

昔日有水有鱼的野钓沙坑正在进行最后的填埋

可是当我们心急火燎地赶到沙坑时,眼前的景象让我俩大吃一惊,昔日有水有鱼景色旖旎的沙坑已经“消失”了,我们看到的是几辆推土机以及装载机正在对沙坑进行最后的填埋。

我俩向工地上的师傅打听得知,沙坑所在的这一大片区域早就被征收要建工厂,现在应征收方的要求正在进行奠基填埋工程,沙坑里的水在腊月底被引流到旁边的河道,里面的鱼被村民以及施工人员捞了好几天......

唉......又一个野钓“天堂”被夷为平地!

我和老三看到这种情形,只能赶往下一个野钓点,几十公里之外的野河沟。当我们临近河沟还有两三里地时车就没法儿往前开了,因为通往河沟的路被挖断了,而且长长的河沟两边堆满了大块的石料。工地上的师傅说是河道改造,河沟两边全部要用石料砌成堤坝,施工期间为了安全起见不允许任何人进入河道。

施工人员操作着大型机械正在对河道进行改造工程

河道改造,没法儿钓鱼,我和老三只能再赶往几十公里外的一个水库。这个水库坐落于一个小县城山清水秀的山腰上,由于路途遥远以及水库里多是鲫鱼,所以前往钓鱼的人并不多,我们上次在此垂钓还是半年前。

等我们到达库区后发现水库周边全部围上了铁丝隔离栏,根本就进入不了。询问了一位放羊的村民才得知此水库在刚入冬时就被水务局定为水源保护区而围上了隔离栏不允许进入。

至此,我和钓友老三彻底泄了气。我俩大过年的一大早就出发钓鱼,用时一天、驱车行进了近百公里却没有找到可以野钓的地方。

防止进入的水库隔离栏

野钓资源日渐匮乏

对于野钓爱好者来说,远离城市喧嚣,在郊外蓝天白云之下寻觅一处自然河塘抛竿垂纶,观浮漂流水、思人生意境,亲近自然,怡然自得,乃是业余生活中一大幸事。但是近年来这种原生态的河塘却越来越少了。一方面是有关部门出于环境保护的考虑,加大对自然水域的保护而禁止渔猎的保护措施;另一方面是随着社会的发展、经济的推动,到处都在大开发,使得一些闲置的野外资源得以开发和利用,从而那些自然的坑塘就被开发者填埋,所以野钓资源就日渐匮乏,以至于现在想找一处可以野钓的地方都很不容易了。

由于开发建筑,地处被征用地的一处野外沙坑正在被填埋

又一个野外沙坑正在被填埋

野钓爱好者该何去何从?

好怀念小时候,那时候野钓的水域资源特别的多,而且钓鱼的人非常的少,但是那会儿我的钓技却不好,没怎么好好地过钓鱼的瘾。现在钓技是越来越提高了,可是可以野钓的水域却越来越少了!

两位钓友在一处快要填埋的河沟处野钓

唉......再过几年,野钓爱好者该何去何从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