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野钓如何选择钓点

野钓自然水域,相对于春秋冬三个季节来讲,的确是个非常尴尬的时候,原因就是这个季节的确是各种鱼类非常活跃的季节,按道理来说应该是野钓游玩的好季节。但是事实上却是由于气温水温较高,不仅96KaiFa源码在野外河边坐着感觉热的冒汗,呼吸都感到不流畅,就连鱼儿特别是较大的鱼儿也会选择合适的水域觅食回游或者乘凉,不仅出钓时间难以把握,更重要的就是选择钓位更是难度系数比较大了。

关于夏季如何选择钓点,各种网站,不同钓友见解不同,各自都有自己的观点见解。

也有许多钓友刚到一个钓点,新钓点也好,老钓点也罢,急急忙忙简单走马观花看看就开始找个位置开始垂钓了,窝料也打了,搓拉饵也频繁抛竿提竿反复进行了一两个小时甚至更久,发现窝点附近无鱼时,却发现自己已经不想再折腾了,还是幻想着能有鱼上钩,往往一直到最后都在后悔没有选择某某个钓点,感觉要是在&&&&钓就可以爆护了,钓着大鱼了。

足见,好不容易出来一次野钓,因为没有选择好钓位,导致鱼获不佳,也非常影响心情。

自己常年在外野钓游玩,长期的野钓游玩经验告诉我,夏季野钓选择钓点一定要满足三个条件一个前提。

首先,一个前提就是,不论鱼获怎么样,垂钓时间稍微长点,就要首先考虑自己坐的是否舒服,钓点是否让你满意,除了安全因素外,是否方便安置自己的渔具包和座椅等各种钓鱼及生活用具,是否人多嘈杂。我是喜欢野钓游玩过程中,倾向于选择僻静独处一隅的,不太喜欢人多热闹的地方,有鱼没鱼,心情容易和周围环境融为一体,自己陶醉其中。

另外,在炎热的夏天,钓位选择尽量选择有阴凉通风处,否则,顶着酷暑炎热,那种滋味实在不好受,即使鱼获不错,身体不舒服熬出病来得不偿失。这当中,自然还是安全第一,无需多言!

夏季野钓钓位选择第一要选择水深些区域。所谓深水区域自然具有普遍性,是指一般天气气压等情况下而言。由于夏季天气普遍较热,气压较低时,所钓水域表层水温太高,鱼儿普遍不适应,特别是底层不习惯高温的鱼类,如鲫鱼鲤鱼青鱼等,相对于春天而言,一般清早傍晚适宜钓二三米水深,白天晴天适宜钓三四米水深区域。如果是雨天阴天,大雨过后,就可以钓浅一点水域,所谓大雨过后鱼靠边,不过,钓浅水区域一定要保持安静,除非不想钓大鱼。大鱼的警觉性不可低估。

夏季野钓之所以选择水深区域,是因为夏季野钓一般选择的水域面积大,钓深水区域自然在情理之中。但是所钓水域最好选择是深水与浅水区域相连的水深区域,这自然又说到了所谓的桦尖回水湾水底有特殊地形结构复杂的区域。水面宽阔没有地形特点的深水区域也是不可取的。

夏季钓位选择另一个就是钓活水,流水区域。

相对于静水区域,一般流水区域水温普遍会比较低,凉爽宜鱼,特别是大鱼喜欢待在这些区域。静水流深区域,一般为静水和流水交接处,清水和浑水交接区域,水流不快,溶氧量大,夏季大鱼在这里进可攻退可守,比较安全,大鱼的生存能力之强,就在于能够趋利避害,自然生存法则而已,这点毫无疑问。

其三就是钓阴。这里所谓的阴,可以理解为阴暗的水域,也可以理解为有阴影树荫背阴区域。这些水域,因为长时间背阴,水温相对于其它水域,比较凉爽,溶氧量也不低。大鱼在这些区域,既可以避免中暑,防晒伤,也符合部分鱼类喜欢暗光不喜欢强光的习性,同时大鱼容易躲藏起来,感到安全。

通常自然水域河流中,往往岸边常常会有大树倒入水中一部分,特别是大树的根部会有部分伸出来在水中,既可以挡住部分水流,导致这些小面积水域水流较缓,并且大树底下好乘凉,甚至岸边大树底下往往会被河水冲刷形成的类似暗洞的暗漕,大鱼例如鲶鱼鲤鱼等极容易躲藏在这些区域,往往在野钓过程中,发现有这样的水域,即使不打窝,就钩上挂条蚯蚓,重坠钓底,很快就发现浮漂没入水中黑漂,提竿沉甸甸的感觉让你激动不已!还有甲鱼也非常喜欢待在这些地方。

河流的闸口涵洞附近,水域中凸出来的类似小岛周围,往往有上游冲刷下来的树枝杂物被阻挡形成了水流较缓的区域,有些就会形成类似岸边的回水湾部,但是这些区域又离岸边较远,往往会是大鱼躲藏觅食活动的天然场所,如果选择这种水域,想不爆护估计都难!

总之,夏季野钓,相对于其它季节而言,进入丰水期,普遍河流湖泊有水的地方,水域面积很大,可供选择的地方增多了,但是大鱼活动频繁,更加难以找到其活动的范围,尽管可以选择钓点的范围大了,反而更加难以选择。了解大鱼特别是不同鱼类的生活习性,选择合适的钓位,钓好鱼中大鱼的几率还是很大的。

以上选择钓点的看法,仅供参考!不同地方不同水域即使是同一地方同一水域,受各种因素影响,选择钓位的方法和观点也会不一样,有不同建议的钓友,欢迎加入讨论,一起享受野钓的快乐时光,有缘千里来相会,希望在某一天某一次野钓过程中,能够与钓友们在河边水库边等亦或是在野钓路上相见,一道野钓游玩不亦快哉!

真的感谢咱的96KaiFa源码平台,让天下钓友在此相聚一堂,共同分享野钓游玩心得,感觉真的很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