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揭秘通潮汐浜,水闸开和关对垂钓的影响?上集

十月的江南气候,秋天己光临上海,大地遂渐降温,太阳☀也没有以前那么强烈,秋天的野外自然风光真幽静,置身于大自然田园风光里,放开视野,倾听着大自然的声音,当你踏着明媚阳光,野外找到一条僻静,没人光顾的通潮浜,找好钓位,座下垂钓,下钩便上鱼,且鱼头还不小,正沉浸在今天鱼获将不错的幻想美景中,忽地,感觉到立标移动快速,水闸放水了。

水流湍急,立标站不住,用加重铅,或去掉立标看杆梢方法垂钓,可终不能和正常垂钓那样安祥,如意地感觉,操作生疏,连连失误,只得悻悻地收竿。

那么有没有办法可以预测今天水闸是否放水呢?

答案肯定的,可以先看每天预报的潮汐表,如果网站没有潮汐表的,可以将我珍藏多年的农历潮汐及水闸放水规律供献给刚入行的钓友作参考,请老司机勿喷。

我们知道水闸放水一定会遵照农历潮汐来进行的,当潮汐高位水闸关闭,防止黄浦江水倒流进来,确保城市安全。

当大河潮汐低时就开闸放水,假如,此时没撑握好朝汐就会使垂钓造成困难,水流太急,根本无法垂钓。

那么农历潮汐如何按排放水的?它和水闸又是什么关系,听我慢慢向各位钓友讲来。

首先,大家都知道日历上标的日期,它的下方会标明对应的农历日期,当农历初一开始早上5点37分水位降至最低,此时水务部门会通知各闸门开闸放水,通常是早上5点左右,水闸高音喇叭会提醒水中劳作的人们,水闸将开闸放水,让大家赶紧躲避,十分钟后,闸门打开,水就流动起来,隨着闸门升高,水流越来越急。

一直到上午10点左右,放水己接近潮水表的低位,水闸关闭,内河的水再缓慢上涨到正常高度,此时如果你垂钓,感觉水一直在流动,只是比开闸时慢了。

到下午2点30分,水闸再一次开闸放水,一直到晚上8,30分关闸。

第二天(初二)早上5点45分放水,比昨天放水推迟45分钟,以后每天放水都会出现45分钟的延迟,这是和潮汐移动有关,今天在这里不深入讲述。

到初三依然是早上推迟45分钟,即6,30分左右开闸放水,同时关闸也相应延迟。

说到这儿,有钓友提出,我初一凌晨4点就来了,发现水闸没开,但水流动的也较快,故潮汐表和水闸开与关和水流动是没关系的。

经验证,这种现象的造成,是咐近其它河流的闸门,被管理者有于某种原因提前开闸而造成的。原因是上海内河都是相通的,一方提前放水,就会造成你垂钓的河水流动。

又有钓友提出,潮汐表和水闸开与放,在我们区某一条河是行不通的,因为这条河从早到晚,水都在流动着,这种现象在上海的每个区都有一至二条直通东海的河,那儿的水闸通常是不关闭的,河水随自然潮汐流动,它的流动会带动其它河水流动,使生态环境更真实,更好。

又有钓友提出,这农历潮汐表是否正确?当在不放水的日子里,尤其是节假日前后,会出现水闸放水无规律可行的现象,天天放水,告诉你,真象是,一,中央巡视组到来之时,二,大领导到来时,三,刚下过大雨,各污水泵站水位懪涨,不得将污水放入河道,为做表面文章,一减少投诉,清洁河道,最省事省力的的办法是,水闸不断开闸放水,让河道水流动起来,冲走污水,排入大海。

我上面列举了几种现象,主要让大家知道水闸开和关是有人为多种因素的,但农历潮汐是祖宗传下来的,它是正确的,在没有人为因素下,水务部门和水闸站乃遵守农历潮汐来开闸放水。

钓友只要撑握农历初一至初七早上5点至上午十点是放水时间。

下午2点30分苐二次放水,到晚上8,30是放水时间。如此时出钓可选择在中午关闸时间垂钓。

初八开始到农历十四是不放水的,这期间可以放心垂钓,到农历十五至廿一新一轮放水又开始。

廿二至三十,水闸不放水。到初一又一轮放水开始。不知钓友看明白没有。

上集就讲到这儿,下集将重点讲述如何在开闸放水期间垂钓方法,和如何应用水闸放水垂钓的时机,爆护。最后祝广大钓友垂钓快乐,祝平台生意兴隆越办越好,谢谢观帖。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