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关于夏季钓位的选择

俗话说,屁股决定鱼获。钓鱼过程中选择钓位是很关键的,一个水域,可能相同的时间,选择不同的位置,就是空军和爆护的区别,这一点毫不夸张,进入到夏季,各方面不利于做钓的因素累计。钓位选择就显得更为重要。

一、有草胜光水

这一条不光夏季适用,一年四季皆是如此,钓鱼不钓草,等于瞎胡跑。水草区是鱼儿的食物来源和游戏乐园,同时也可以给鱼儿提供足够的安全感,所以,有水草的钓位绝对要胜过光水面。当然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钓鲢鳙等就要另当别论。

二、深水胜浅水

夏季钓鱼,深水相对温度恒定,较浅水钓鱼更为有利。鱼饵喜欢稳定适宜的温度,但是在有些时候比如深夜凌晨,选择深浅交接的地方也是可以的,而且往往会有比较不错的收获。

三、选择障碍区

到一处水面,可以先仔细观察,有没有岸边长树啊草啊之类的地方,这种钓位往往水下有一些障碍区,虽然有挂底的风险,但是相对而言鱼喜欢在这种地方活动。

四、选择树荫区

夏钓潭,尤其是有树荫的深水潭,这种地方除了避开阳光加热升温以外,还会有一些树叶果实之类的从树上落下,形成天然的鱼窝,在这里做钓,往往更有优势。

五、选择老钓位

这一条大概是最有用但是也最无用的了,正所谓是正确的废话。老钓位,意味着稳定的窝子和经常游弋光顾的鱼,但是老钓位也有一个弊端就是通常不太会出大鱼,这样的位置人来人往,在安静方面往往差强人意。但是钓鱼嘛,就是有什么钓什么,没得挑

钓友们,关于夏季钓鱼的钓位选择,您还有什么好的办法吗,不妨在评论区讨论一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