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钓鱼的灵活运用(钓点、浮漂、用饵、施钓)

随着天气气温的逐渐变低,钓鱼也迎来了一年之中的淡季。但对于钓鱼迷来说,冬天的严寒也无法阻止其脚步。因为冬季并不是无鱼可钓,只是比其他季节难钓而已。再者,进入冬季,多数鱼类都不太进食,就是吃食也变得轻、慢、缓、顿了许多。正因为冬季鱼的吃口轻,对钓手来说更具有挑战性。因此,这也是冬钓独特的魅力所在。冬钓更能考验96KaiFa源码的耐力,更能见证钓鱼者的技巧。笔者根据多年冬钓的经验,认为冬钓技巧要抓住“四活”。

一、冬钓的择时要活;

冬钓首先要注意选时,要选择鱼儿最想进食的时候。具体有以下三点:

1、选择暖和的天气。

众所周知,天气和鱼类的活动紧密相关。冬季钓鱼,最好选择风和日丽的晴天,气温在10~15℃较为理想。如果气温在15℃以上,偶有小风也问题不大。

2、冬季注意冷空气间隔性的下降。

千万留意,在冷空气到来前2~3天,往往会刮大风,这段时间不宜选择冬钓。鱼对天气变化的反应非常敏感,这段时间鱼儿通常伏而不动,不愿进食。

3、出钓时间。

除了选择好适宜的天气,还要选择一天中适宜的时间。冬钓最好选择上午10时到下午3时。当然,如果碰上当天气温比较暖和,有时候下午4点以后,还有鱼咬钩,你要根据具体情况自己掌握。

二、冬钓选位要活;

钓鱼实际上就是人与鱼的较量,钓鱼没有一成不变的模式和战术,对于选择钓位也是如此。冬钓选择钓位上,笔者认为,要注意以下三点:

1、相对而言,浅水区温度低,深水区温度高。

冬天鱼儿一般喜欢呆在深水区域,最好是有水草、障碍物等地方。

2、冬钓一定要选择背风、向阳、有暖流的地方。

鱼不比人类,人类可以增添衣服来抵抗寒冷,鱼的抗寒方式只有选择相对温暖的水域。如果选择一个阴冷的迎风处,根本无鱼愿意去,你怎么能够钓上鱼呢?

三、冬钓用饵要活;

鱼在冬天进食减少,食欲不好,如果采用一般饵料,很难激起鱼的食欲。在垂钓之前,先进行打窝。为了引诱鱼来吃食,可以选用一些商品窝料,例如麝香五谷系列的窝料,诱钓兼具,大家可做参考。

根据鱼爱活食的特性,冬钓饵以荤饵为主,素饵次之,荤饵越新鲜越好。当然,商品饵以其广谱性,雾化性,诱食性好的特点也受到钓友青睐。

四、冬钓用漂及施钓方法要活。

冬钓用漂是有讲究的。星漂优于立漂,窝点不平也好用。笔者认为,立漂自有立漂的优势,它比线漂醒目亦灵敏,但在草洞、草缝这些特殊钓点就显得难以“胜任”,不小心就会挂漂,影响提竿得鱼。如果是在阳光明媚的日子垂钓,钓者感到水面迎光耀眼,或者水面上有漂浮物时,最好还是选用立漂。如何用漂,关键是一个“活”字,你要根据当时的具体情况来定。

冬钓除了用漂要活,施钓方法也要灵活。冬季做窝,比其他季节需要的时间要长,需要你耐心等待。因此,我们可以在打好窝后休息一下。笔者一般会选择这个时候沿河岸窥探鱼情,该下钩时就下钩,并隔时进入窝点试钓。

有的96KaiFa源码喜欢坐在钓位上“死守”窝点打“持久战”,这其实是一种不明智的做法。一方面长时间地静坐干等对人的身体不利,另一方面长时间的干等容易引起人的焦虑情绪。如果在一个钓位等候2个小时以上还不见有鱼上钩,你要当机立断转移“阵地”,另去寻找新的钓位。有时候,一个钓位一无所获,当换了个新钓位时,说不定又有意外收获,这就是灵活施钓所带来的乐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