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雨天野钓实战经验教训

夏季野钓自然水域,钓友们都会有这种感觉,那就是晴天鱼儿难钓。鱼儿要么躲进深水区域,要么由于气温高水压低等原因浮游离底起浮。有钓友会说,可以不可以飞铅钓离底起浮的鱼儿,这种方法效果也不会好到哪去!因为夏季这种天气鱼儿基本上躲藏在深水区或者其它隐蔽的地方很少活动,基本上不会靠近岸边,尤其是比较大的鱼儿。

但是今年夏季,特别是进入七月份以来,雨天比较多,多次雨天野钓,尽管鱼儿好钓些,但是也不是说像许多钓友认为的那样,鱼口特别好,连竿不断,甚至极容易爆护等等。

那么,雨天夏钓究竟该注意哪些细节问题,今天咱就继续聊一聊。

首先是饵料选择问题。

雨天垂钓自然水域,特别是河流流水区域,小杂鱼闹钩现象会减少了很多,根据所钓水域实际情况可以选择腥香味比较浓郁的饵料。长期以来,多数野钓自然水域,一般都是选择自家鱼饵。至于搓饵还是拉饵垂钓,水质比较清,没有那么浑浊时可以拉饵垂钓,水深可以拉大球球饵,水浅可以拉小饵。水质浑浊时,可以选择搓饵,当然也可以选择蚯蚓钓。有时候,使用蚯蚓效果很好。

其次就是钓位选择。其实雨天垂钓,钓位相对来说比较好选,没有那么多讲究。主要是所钓鱼种问题。

原选择水深一般二至三米即可。

但是不管如何选择钓位,安全第一!这是必须牢记的话题!哪种江河水域中的孤岛河流中间的凸出来的土包等,即使出鱼效果再好一般也不宜选择!野钓游玩过程中,经常发现有钓友选择这种地方,夏季雨水较多,河流涨水是常有的现象,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对自己生命安全会造成威胁!因为野钓选择钓位不安全而导致意外的事经常发生,不可不引以为戒!

三就是选择鱼竿长短的问题。许多钓友认为,雨天鱼靠边,切莫甩长竿!这句话一定程度上非常有道理。但是,根据实际野钓过程来看,那种一寸长一寸强的说法还是很有道理的,甚至于雨天野钓也是适用的。

特别是选择所钓水域河流宽度不是特别大,比如五六米宽的河流,一般选择钓点的河岸都是比较平整坡度不大的地方,而对岸往往会是不好到达的比较陡峭的河岸。这些水域对岸往往会水流较缓,但是依然还是流水区域,往往会发现这些水域经常有鱼儿跳出水面,特别是比较大的鱼儿经常出没于这种水域。

多次雨天野钓,几乎都是这样的情况。使用短竿就根本无法钓到对岸岸边水草边上的水域。和钓友多次出钓,都发现使用长竿钓对岸水流较缓水域,效果往往比使用短竿钓这边岸边较近水域要好很多。

四就是选择雨天垂钓,一些平常可以不带的,此时必带!

雨伞是必带的。雨衣也可以带着,但是在实际野钓过程中会发现非常不方便。

选择钓点如果有泥水,岸边草多,极容易打湿渔具衣服裤子鞋子等,可以准备一些塑料袋之类的,必要时套在鞋上,裤腿上等等,这样就避免了因为鞋子衣服裤子弄的到处都是泥水而感到极度不舒服。

五也是大家容易忽略的,也是非常重要的问题。雷雨天尽量不要出钓!特别是能见度非常低,天色很暗,电闪雷鸣的,雷声很近的时候,坚决不要再继续钓鱼!回家是最好的选择!

最近一次野钓,遇到大雨,狼狈不堪的!幸亏有地方背雨,否则,会更加狼狈悲惨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