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野钓抓住清早鱼口期

夏季是野钓爱好者的黄金季节,原因是鱼儿活性强,觅食活动相对来说比较积极,但是,由于白天气温高气压低的原因,可以垂钓或者说比较适合垂钓的时间段多为清早傍晚或者是晚上夜钓。相对于其它时间段来讲,早上起的早些,不仅可以抓住清早鱼口好的黄金段位,而且如果垂钓一天到晚的话,时间无疑会延长很多,从这个角度看,夏日野钓,起得早无疑是正确的。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同样道理,早起的钓友有鱼钓!这也为一天到晚垂钓打下良好的基础。

究竟清早为啥鱼口好些?如何才能抓住清早鱼口期?今天小编继续给大家聊一聊关于夏季清晨野钓的话题。

首先聊一聊鱼儿觅食就饵为啥会出现高峰期和停口期。在野钓过程中,经常发现这种情况,那就是一段时间连竿后,出现长时间的停口,这里抛开其它因素的话,那就是鱼儿需要休息,长时间的觅食抢饵等活动会消耗大量体力,鱼儿需要更多时间的休息来恢复体力。

作为变温动物,鱼儿本身体温依靠水温来实现平衡。炎热的夏天和其它季节一样,水温越低活性越差,水温越高活性越好。但是要注意的是,影响鱼儿活动的另一个因素就是水中溶氧量多少。炎热的夏天,水温高水中溶氧量不够充足。但是清早水温相对于其它时间段,水温基本上会稳定在20℃_26℃,基本上处于鱼儿觅食活动的最佳温度区间;加上这个时间段,水中各种水生植物开始光合作用释放氧气,水中溶氧量较为充分,加上气压也高一些,鱼儿活性较强。

和人一样,经过一个晚上的时间,体内食物已经消化殆尽,需要补充能量来维持一天到晚的活动能耗,觅食活动更加积极就非常好理解了。

经过以上分析,清早鱼口会好一些,但是最好的窗口期时间段有没有呢?答案是肯定的。一般来讲,清早鱼口好的时间段大致为凌晨五点到上午九点左右,这个时间段无论是水温气压都非常适合鱼儿活动觅食,加上清早往往比较安静,光线并不强烈,大鱼感到非常安全,也容易上钩。

野钓过程中,经常发现,大鱼上钩往往会在凌晨两点到三点左右,这个时间段也往往是人非常困乏容易瞌睡的时候,却往往在措手不及的时候上大鱼。这是因为这个时间段所钓水域也最安静,大鱼本身的警惕性也最为松懈的时候。

清早野钓自然水域,尤其要注意岸边安静,这点尤为重要!还是那句话,不要低估了大鱼的警惕性!尤其是大鲤鱼。

夏季野钓,清早尽量起的早点,在五点之前到达钓点。位置选择不宜过远,可以使用四米五竿子钓即可,如果选择的位置兼顾白天时间段垂钓的话,可以考虑使用双竿,长短结合,不过所选位置要适合在不换位置的情况下,一钓一天,清早近一点,白天远一点,深水浅水结合部位就显得很重要了。

这样的水域可以考虑水中有杂草芦苇荡等或者是有树荫的水域,清早鱼口期,钓水草边的亮水乳比较好些。因为在清早鱼儿觅食活动往往会在有水草障碍物附近的亮水区域,这些水域往往会聚有鱼,打窝后诱鱼留鱼效果往往会比其它水域好些。

另外就是垂钓水草边,这些水域,在晴天的时候,水草光合作用产生大量氧气,更适宜大鱼活动觅食。阴雨天出钓时,选择的窝点就应该离水草区域稍微远一点,亮水区域更好些。

至于饵料选择,夏季野钓尽管遵循清淡为主的原则,但是不可拘泥于一味清淡。和其它动物及人一样,除非是食草动物。鲫鱼鲤鱼甚至于草鱼都需要荤腥补充蛋白质和能量,增强鱼本身体质。

尤其是清早气温水温不高,气压较高,凉爽宜人宜鱼,鱼儿也需要吃些荤腥。荤素搭配或者是混合使用,可以适当考虑,尤其是突然降温时,甚至可以完全使用腥香味浓郁的饵料进行垂钓。

总之,夏季野钓,比较合适的时间段:清早傍晚以及晚上,即使是这几个时间段也有不同的鱼口期,抓住这些窗口期,选择合适的饵料,即使钓技稍微欠缺,也会收获比较好的鱼获,甚至于抵得上一天的鱼获。

当然,清早野钓位置选择饵料使用钓法特点等等需要考虑的有很多,仅仅局限于时间无法一一道来,欢迎大家加入讨论,有不同意见和建议的,一道讨论,共同进步!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点赞支持和鼓励!感谢钓鱼之家平台!野钓路上,有你陪伴,真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