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新手钓鱼选漂明白这几点,花少钱一样选好漂

新手学钓鱼往往先考虑的不是能不能钓到鱼,而是自己该选择什么样的装备。鱼竿怎么选?什么价位什么米数;钓线如何选?多粗多细;钩细如何选?多大多小;饵料如何选?是腥是香;浮漂如何选?长还是短,大还是小等等。今天我们不说其它,就来聊聊新手钓鱼如何选择浮漂!

新手如何选择浮漂

一,吃铅量的选择

在我看来,新手选择浮漂的第一要素就是先根据自己使用竿长来合理选择吃铅量大小,记住一点:能大不小。因为钓鱼新手往往抛竿基本功都是比较差的,如果竿长浮漂吃铅量选小了,那抛竿都成问题,那还钓什么鱼。刚学钓鱼吃铅量可以放大一点,先不要考虑什么吃铅小就灵敏,你先保证抛得顺手再说,毕竟在灵敏的浮漂,刚学钓鱼恐怕漂都调不好吧,抓口更是抓不准,你得一步一步慢慢来!

个人总结新手刚学钓鱼浮漂吃铅量选择:3.6米钓竿可以选1.5克左右,4.5米钓竿2克左右,5.4米钓竿2.5克左右,6.3米钓竿起步不低于3克,7.2起步不低于4克。如果遇到大风天气,或者做钓水域水比较深,用的线组又比较粗,那么在此基础上你还可以加大,还是那句话,你先保证自己正常抛投比较顺手就行,其它的先不用想太多。

二,漂型的选择

新手钓鱼一上来不要考虑太多的漂型,因为刚学钓鱼基本也就会钓底,能够把底钓好就算不错了。钓浮、飞铅之类的钓法还涉及不到,所以我建议选择两种漂型也就差不多了。一种就是短脚长身漂,这种漂型钓底最好用;另一种就是选择枣核型的,这种漂型比较通用,也是目前用的最多的一种漂型,有这两种漂型,基本完全能够满足新手使用了!千万不要听这个说,那个说,你连钓技钓法都还没学多少,漂还都调不好,而且野钓还常常走水,说不定就直接跑铅钓,买再多浮漂也不一定有用!

三、浮漂材质选择

个人建议新手一上来完全可以选择纳米浮漂,不但经济实惠还好用。关键纳米浮漂也特别耐用,他不像其它几种材质,一旦漆面不小心被弄破了,都会出现吃水现象。而好的纳米浮漂,就算不小心漆面被钩子钩破了,却也不会吃水。而且近几年使用纳米浮漂的钓友也是越来越多,确实就是经济实惠还好用耐用!

四、浮漂价格的选择

新手一上来不要求选择太好,10元左右的纳米浮漂完全能够满足我们的使用需求,虽然可能品质差了点,但是不影响我们钓鱼的,毕竟他只是起到一个传递信号的作用。我们刚学钓鱼的新手,浮漂往往也不会调的太灵,基本都是钓钝抓死口来的稳妥实在。而且刚开始学钓鱼,各种情况也都会出现,挂底、挂树上、切线等等,可能都会丢漂,几块钱的漂就算丢了也不心疼。

如果想要品质好一些的话,那我建议可以选择价格在30元左右的品牌纳米浮漂,这个价位的浮漂无论是做工还是漆面和细节基本都已经非常不错。那些动辄上百的大品牌浮漂,虽然品质可能会好一些,但是品牌溢价太高,新手真没必要选择,丢了坏了还心疼,当然土豪钓友请随意。

这里给大家推荐一款小凤仙的纳米浮漂,小凤仙的浮漂使用的野钓钓友可以说非常多,经济实惠还好用。

最后总结

新手钓鱼选择浮漂不要想得太多,记住这四点:吃铅量、漂型、材质、价格。明白自己需求什么样的,合理选择那你就能少走弯路,花少钱一样选好漂。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