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钓鱼两种温差详解,都可以钓到鱼,但选择截然不同

开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因为还没有开工的原因,有的钓友钓了个把月鱼,而有的钓友因为出不去所以憋了一个多月。蓑笠哥属于前者,开春后已经钓了十几场(荒山野岭没有人,渔获有好有坏。)

温差大可以钓鱼

春季和秋季都是温差比较大的季节,但是秋天温差稍大可以说影响不是很大。因为秋季的温差一般都是由暖转寒,水底的温度一般比较稳定,气温只是影响表层的温度,你摸摸水很可能是暖的,所以秋季温差稍大一样可以很96KaiFa源码。

但是春季不一样,春季是整体温度由寒转暖,也就是说水体的大部分水域还是比较冷的。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升温造成的温差和降温造成的温差完全是不一样的(降温会拉低温度下限,升温会抬高温度上限)!事实上这两种温差只要钓位和选择垂钓的时间上弄对了都可以钓到鱼,只不过选择截然相反而已。基于这一因素,下面是蓑笠哥关于春季钓鱼温差的经验分享。

升温温差找浅活草滩

一般升温造成的温差在下午会达到最高温度,我们可以选择在向阳浅水、草区这几种地方钓。春季鱼儿逐暖而居,一直到晚上十点左右这种地方表现一般都不会太差。当然了,水太浅能见底的地方就不要考虑了,至少要鱼儿看不到你。如果水面特别大水质特别好的地方那么就要钓深浅结合的二道坎下面。

升温温差适合钓浮

如果你是在草区做钓,那么最好不要钓底,用浮钓草洞的方式要比钓底强得多。那么在黑坑这种天气我们在白天就需要用飞铅散炮钓浮,这种钓法能从容应对在这种情况下钓底没口,尤其是在下午温度达到最高的时候。野钓这种钓法优势不太明显,主要是鱼儿密度以及鱼群没有在亮水区聚集,还有就是野钓水质一般清澈岸上的人影会导致鱼儿不敢前来觅食。

降温温差大可以钓下半夜和清早

如果降温导致的温差你确实想出钓那么就选择一大早或者下半夜。这是什么原理目前还没有想清楚,可能是因为下半夜和清早的温度比较稳定,不过在春天温差大的话下半夜和清早确实渔获不错。 就最近几次出钓的经验来看,一般11点左右就陆续有鱼儿打水,1点左右口就不错持续到3点左右。

降温温差大可以打海竿

如果温差大你确实想降温温差出去钓鱼,那么最好用海竿或者用比较长的竿子守,因为鱼儿会退守,虽然渔获可能还是不太好但是这种情况下长竿死守一般不会打龟。用抛竿串钩挂蚯蚓的钓法在这这种天气下面表现最好,可以钓获大板鲫、胡子鲶、黄骨鱼,如果用大黑粗蚯蚓还可以钓到桂圆、黑鱼等猎食性鱼类。

最好钓的是暖阴天

暖阴天的天气一般温差不大,可以说是春天出钓最为理想的天气了。这种天气最适合的还是深浅结合的二道坎,草区、水深一米左右的浅滩、入水口浅滩的表现都不错,只要当前水域有鱼,事实上只要不是钓太深一般都会有比较可观的收获。

前几天关于春季钓鱼文章里面有说到:春节钓鱼的渔获两极分化严重,有的钓友走空有的钓友爆护。实际上绝大部分都是因为温差的影响,有时候明明是同样的温差,在同一个钓点的渔获相差为何那么大?只要弄明白其中的道理,下次出钓你就能做更好的选择。

春季钓鱼是一个比较考验96KaiFa源码的季节,不要有先入为主的思考,或者沿用上一次渔获好的经验来做选择,春季钓况每天都在变,上次一爆护的经验这一次不一定有用。温差我们无法改变,但是我们可以改变我们自己,站在鱼的角度考虑问题:如果我是鱼在这种情况下我该去哪里?

比如在升温温差的时候,浅滩和草区很明显会优先升温,如果我是鱼儿我肯定会选择去那里觅食和嬉戏。降温温差的时候同样的地方给鱼儿的感觉会截然不同。最重要的是春季的鱼儿比较群集,只要你没有选择对是真的会打龟!

如果温差大的时候你实在不知道钓哪个地方,还有一个比较笨的办法,就是:虽然我不知道今天该钓哪里,但是我多打几个窝子,浅滩、深水、深浅结合都试一试,哪里有鱼钓哪里,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渔获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