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暴晒10个小时毫发无伤!这种鱼如何练就金刚不坏之身

提起清道夫鱼,南方的钓友很熟悉,因为何种鱼无法食用、外貌丑陋,数量众多,不仅水域内的鱼类深受其害,就连96KaiFa源码也嗤之以鼻!

前天有位钓友说:“早上去钓鱼的时候,第一竿清道夫就吃钩了,个体不大半斤左右,当时取钩后,就把它扔到岸边,到傍晚6点收杆的时候,看到这条鱼应该被晒干了,就把它踢到水中,没想到它一个翻身,竟然优哉游哉的游走了………”!

早上8点到河边钓鱼,一直到下午6点,虽然广州的天气现在并不热,但是也有20多度,不得不佩服,这条鱼在20多度天气下,暴晒10个小时,被踢到水里后,还能立刻逃逸,那么它是怎么练就“金刚不坏之身”的?

首先、清道夫为外骨骼鱼类、清道夫的体外覆盖着厚厚的盔甲,这就是他的外骨骼,这些外骨骼不仅能够防止它们被其他鱼类和鸟类吞食,还能保持体内水分的散发,在短时间缺水的情况下,并不能致死。

其次、清道夫耐低氧很强、清道夫虽然是热带鱼类,但是它能够在浑浊不堪,或者污染的水域内生长,并且为底层鱼类,对于氧气的需求并不高,即使在低氧的情况下还是可以生存,即使离开水短时间也不会死亡。

最后、天气原因、最近广州的天气并不热,天气预报温度在20°多度,清道夫并不会被晒死。即使在夏季的高温天气,清道夫短时间也不会被晒死,光头曾经试过,夏季钓获清道夫晒了2个小时后扔到水内,过了会后,它竟然反应过来了。

清道夫并非我国本土鱼类,原产于南美洲,这种鱼能够清理鱼缸内的垃圾从而得名,又叫吸盘鱼、黑骨鱼等。但是它如果在野外生长,是一种害鱼,不仅每天吞食大量的鱼卵,还会吞食其他小个体伤鱼和病鱼,并且还会吸附其他大个体鱼类,吸附它们的伤口,造成鱼类的死亡。

在南方生活过的朋友都知道,只要有水不管水质如何,就有清道夫的生存,并且密度很庞大,造成本土鱼类大量减少。但是有些养殖观赏鱼的朋友不懂,随意放生这些外来物种,甚至专门购买清道夫放生到河道内,用以净化水质,其实这真的很无知!

​清道夫在野外是很挑食的,当有营养而且美味鱼卵和食物放到它们眼前时,它们是绝对不会看上那些残饵污物的。所以为了生态环境,为了本土鱼类能够有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不要放生清道夫。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