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阴雨天钓黄颡鲶鱼的技巧

夏季的天气沉闷炎热,我们钓鲫鱼和鲤鱼都不太理想,那么更换下吃口较好的目标鱼或许更容易解除渔瘾。比如像黄颡鱼和鲶鱼这种热天食口反而更好的鱼,钓起来是十分痛快。

一、天气的选择

黄颡鱼、鲶鱼都是怕光的肉食性鱼类,因此出钓时机最好选择下雨天或者阴天;雨后多云光线不强的时候,也是钓黄颡鱼的好时机;晴天晚上没有月光,也是钓黄颡鱼和鲶鱼的好天气。

雨后涨水的时候,浑浊的流水中有大量的微生物和虫子,此时黄颡鱼和鲶鱼都比较活跃,因此也是钓鱼的好时机。

二、钓具的选择

(1)鱼竿

小河沟范围不大,因此选一根4.5m的硬调竿子已经足够;

(2)钓线

肉食性鱼类的挣扎力气较大,因此用的线可以粗一点,主线用2.0,子线用1.5即可,子线可以多备用几副,因为鲶鱼和黄颡鱼咬口很死,如果吞钩后很难取出来,因此我们就需要舍弃鱼钩用剪刀减断钩线,以保证鱼儿存活为先。

(3)鱼钩

钓黄颡鱼和鲶鱼,鱼钩要粗一点,这样才能刺得牢固。一般5~6号的伊势尼可以应对大部分情况,如果小河沟有大鲶鱼,那么钩号还可以稍微大一点。

三、鱼饵的选择

钓黄颡鱼和鲶鱼我们要用腥味大的肉饵或者是活饵,像蚯蚓、泥鳅、活虾、蚱蜢、活虫以及腥味大的小鸡肝、动物内脏都是不错的钓饵。

如果蚯蚓多,那么就用小红蚯蚓和泥巴揉一下加点河水捏成不软不硬的饼状丢到河沟里打个窝子,然后我们再用蚯蚓施钓,效果会更好。

四、钓法

夏季的鲶鱼和黄颡鱼吃食很凶猛,因此浮漂不用调得太灵敏,稍微钝点抓黑漂和拉漂就可以了,不过时间要把握住,大约是浮漂有动静后1~2秒提竿最好,这样鲶鱼和黄颡鱼吃钩就会太深,我们也方便取钩,如果空钩了,那么就多等1~2秒,这样虽然吃钩较深,但是胜在中鱼率高。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