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末秋初夜钓草鱼的垂钓攻略

草鱼喜欢在20℃左右的水温中生长繁殖,在夏末秋初的30℃~40℃高温天气里,草鱼一般不怎么喜欢开口,因此我们一般都在夜晚里垂钓草鱼。那么夜钓草鱼什么技巧呢?小编整理了一份夏末秋初夜钓草鱼的钓法攻略,下面就介绍给各位钓友吧。

一、钓具配置

夜钓除了平常钓鱼所用的鱼竿、鱼钩、鱼漂和鱼护外,一定不要忘了照明设备,钓手调食装钩,操作渔具和上鱼都需要亮光,像电棒、应急灯、防风马灯都可派上用场。还有反应鱼咬钩的信息设备,手竿一般用荧光漂和电子夜光漂。海竿可将荧光棒、小铃绑在竿尖上,还有专用于垂钓的声光报警器等。如用海竿带漂时,还可将荧光棒绑在漂上。

二、钓位选择

夜钓,钓位的选择一定要选择好。因为一是晚上光线暗,为了钓友的人身安全,尽量避免移动。二是夜晚安静,换钓位可能会把鱼儿吓跑。

(1)秋钓边

草鱼一般喜栖居于江河、湖泊等水域的中、下层和近岸多水草区域。所以钓草鱼要钓岸边有草的地方。

(2)有浪的地方

夏天和初秋,草鱼喜欢在有有浪的地方游弋觅食。

(3)进出水口

池塘的进水口和出水口的地方,因有活水,氧气充足,也是草鱼喜欢的地方。

(4)下风口

下风口浮游生物多,食料丰富,更是草鱼觅食的好场所。

夏秋,湖区、库区涨水后常常会淹没附近的菜园、庄稼,被淹没的浅水区因食物丰富,这里也是钓草鱼的好地方。

二、找点打窝的技巧

(1)要先出竿上线,反复测试钓位前方左、中、右的水底地形,找出水底有陡坎、斜坡等最容易有鱼的钓点(下钩点)。

(2)钓点确定之后,要把空钩钓组抛入钓点,把竿放在支竿架上,然后对准自己的漂打窝,不管是使用打窝器还是其他方式,窝饵一定要打在漂的内侧,就是漂靠近钓位的一侧。

一般2米深的水,窝饵在水面的落点应该是在漂的内侧一尺左右的距离,水越深窝饵打在水面的落点就要离漂的距离相对远一点,因为窝饵在落水下沉过程中散落面积会逐渐加大,等到落入水底之后,漂的正下方(就是饵钩的位置)也就有窝饵了。

这样打窝的目的是在垂钓时饵钩正好能落在水底窝饵的前沿,提高上钩率。

三、草鱼的钓法技巧

下面说一些钓草鱼的技巧:

(1)手竿钓法

用禾苗、稗草打窝,手竿近岸垂钓。鱼多时可在诱饵两侧用双竿夹钓。钓大草鱼宜大钩粗线,多用上中下间距为5~6厘米的3只串钩,坠在前(死坠)钩在后,用20厘米长的支线与主线相联,其脑线长度10~15厘米为宜。

(2)海竿钓法

可浮钓,也可底钓。浮钓可不用集团钩,而改为3坠双串钩进行悬钓。

(3)抛砣法

配自动三用插座或绷子竿,用重坠借助摇线的惯性把饵钩抛远。这种竿一人看5~7支没有困难。

(4)拦钓法

主线必须长于能跨越通向水库或江河沟汊的宽度。把大于0.8毫米粗的主线缠在线拐上,在主线的适宜长度——头端的10米以外,每间隔1~1.5米处打一死结,留出能挂上钩的套扣,用1米左右的脑线一端拴上8~12号渔钩1只,另一端拴上1枚曲别针,以利往主线上的套扣中挂(有制式联接器或转环更好)。

再用硬质泡沫塑料修剪成5×3×3厘米的块,用长约0.8厘米的渔线一头拴塑料块,一头拴曲别针,挂在主线上的套扣中即可。用此法拦钓,应采用耐水泡长效钓饵。

装钩后挂上大漂,把主线一端固定在岸边木桩上,渔者手持线拐边走边放线,绕过沟汊对岸,把线抻直,并固定在岸边的木桩上,即可静等取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