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手竿垂钓鲢鳙的调与钓的技巧总结

鲢鳙是四大家鱼之一,由于长势快,各体大,力量猛而深受垂钓者喜爱。近年来由于很多水面被承包,抛投竿受限,手竿垂钓鲢鳙慢慢兴起,,很受欢迎。下面介绍一下手竿垂钓鲢鳙的调漂心得,希望对大家能有点启发。

鲢鳙喜欢在水温25℃一35℃的温度下进食,并且属于中上层鱼种,因此垂钓鲢鳙不但要了解温度,还要找准水层,找水层,我一般会采用两种调漂方法:

一种是单钩带饵半水调漂,这种方法不易调高目,调个二、三目就好。做钓时钓个二、三目。另一种调漂方法:空钩半水调,调个六、七目,钓个五六目或三四目。具体选多大浮漂还得根据竿长、风向而定,不建议使用吃铅太大的浮漂。

空钩调半水也不易调太高目,原因是调的太高浮漂的上牵力会太大。饵料比重可以相对减轻,钩子也不易过重,选用轻点的钛合金钩,理由是鲢鳙吃饵靠喝,钩轻线软入口性会更好。另外鲢鳙鱼性爆,受到惊吓和刺激冲力很大,因此选择线组要适当。

钓:指的是抓正口,钓水层。鲢鳙是滤食性鱼类,喜欢腥、香、臭、酸等味型和雾化性好的食物,垂钓时鱼钩控制在两枚,并且钩距保持在十公分上下。

手竿垂钓鲢鳙浮漂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

1、浮漂上下轻轻抖动,这种情况主要是鱼喝食雾化絮状饵时嘴一张一合对钩饵牵动引起的,这时提竿很可能空竿。

2、浮漂上下抖动突然一个有力顿口,这时提竿正口中鱼的机会大大提高,成功率在90%以上。

3、浮漂上下抖动忽然一个大黑漂,这时很可能锚到鱼,只要线和手法够强还是可以上鱼的。这种情况有饵料雾化太快和鱼太躁有关,鱼太躁横冲直闯蹭线黑漂也正常,适当调整雾化时间。

4、先送后黑或先黑后送,提竿都可能是正口,这漂相大多是鱼就饵时先上浮后下潜,或者是先潜后浮。

5、直黑。这种正口的机会也很大,截口性比例很大。

鲢鳙鱼嘴唇薄,上颚硬,冲击力大。提竿刺鱼要稳、准、狠。遛鱼时为缓解冲力,可适当摆动钓竿,减少冲力。抛竿不要太满,留出扬竿距离,使竿能快速提起。

期待夏季的到来,蛰伏一冬了,希望大家都能96KaiFa源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