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浅谈钓鲢鳙打窝心得,这样打窝效果会更好

正值假期时光,天气也不错,虽偶有阵雨,但是气温很高,正逐渐迈入高温阶段了,老家的河流是四通八达,水资源那是相当的丰富,不愧为江南鱼米之乡。

今天特意和朋友一起来到一个野钓圣地,一眼望去皆是96KaiFa源码,这也说明了现在钓鱼爱好者队伍之庞大,还有好资源的凝聚力有多强,很多钓友都是驱车大几十公里赶过来的,随便转了一圈,看到的几乎大部分都是在钓鲢鳙鱼的,都说这里大白鲢特别多,花鲢倒是不多,很少有钓友钓到。

今天就来试试不打窝看看怎么样,能不能钓到鱼。

不知道大家平时钓鲢鳙鱼的时候喜不喜欢打窝?或者是怎么打窝的,因为针对钓鲢鳙鱼打窝和不打窝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反正都各有说辞,总结打窝的利与弊,我今天做个简单分析,也不一定正确,供大家共同探讨交流。

从我自己平时的做钓习惯上来说,在钓鲢鳙鱼的时候基本是不喜欢打窝的,我不选择打窝的理由是一旦底窝发窝后,你在做钓的时候很难控制鱼层,如果在养殖塘里大量的抛投窝料后,在聚鱼效果上肯定是立竿见影的,但是也同时带来鱼的乱层,也就是说你很难在正口的情况下把鱼钓上来,大概率是你会把鱼锚上来,这是针对养殖塘里大量打窝后会出现的一种现象,还有如果在野外自然水域中垂钓鲢鳙鱼的时候,由于野外的自然水域中经常会出现走水的情况,所以一旦窝料打下去后窝料会随着水流慢慢的流走了,这样会导致鲢鳙鱼在还没有到窝里的时候在远处就可以吃到饵料了,当然了:我们在选择钓鲢鳙鱼的时候钓位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首先也是一定要选面向大水面且水位比较深的陡坎处,还要尽量不能有走水的现在,但是在自然水域中这个很难控制的,所以只能尽量在钓位上做最好的安排,其次就是对垂钓方式的选择,综上所述便是打窝的不利因素的结果。

那么打窝我自认为也是有很多好处的,首先大量的窝料打下去后,在诱鱼聚鱼的效果上肯定是优于手竿抽窝子的,毕竟手竿抽窝,每竿带下去的窝料有限,想要快速的把周围的鱼诱过来,势必要快频率的提高抽窝子的节奏,这样一是需要很好的体力和臂力,还要有很好的抛竿技巧,手竿抽鲢鳙鱼,每一竿最好都要抛投精准最好,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快速的把鱼聚到一起来,切记不可东一竿西一竿的乱抛,那样就很难把鲢鳙鱼钓好了,如果在打了窝料的情况下,那么就没必要高频率的抛投饵料了,每一竿下去之前把饵料团的紧一些,那么它在水里的雾化时间同样就会比较久一些,这样也同时减少了高频率的抛投,相对来说人也轻松了很多。

一般钓鲢鳙鱼的钓友都喜欢用长竿来钓,这是因为鲢鳙鱼相对个体都比较大,一旦中鱼后可以有效的控鱼,但是对于新手而已我还是建议先从短竿慢慢练习起来,不要急功近利想一下子就拿根7.2米或是8.1米的来抛频率,不但抛不好,还很容易把自己搞受伤的,所以还是尽量选择循序渐进的过程来一步一步提升自己的抛竿技巧才是最好的。

另外我自己平时垂钓的时候会有一个习惯,那就是在抛竿时间久了,会选择把饵料团成一个小团子,比挂钩的饵料团还要小,然后也不要捏太紧,捏到在手抛或打窝勺抛投的时候不易散开就可以,这样在把钩上的饵料捏紧一点,等把钩饵抛投到水里后,然后把这种小团子再有节奏的定点的抛到浮漂附近,这样可以减少抛竿的频率,同时也可以起来诱鱼聚鱼的效果,前提是一定要抛投的位置精准,饵料捏的紧松要把握的好,另外也要掌握好钩上饵料雾化的时间,不能等钩上饵料都雾化完了你还在扔这个小团饵料,那意义就不太大了,用这种方法只想在钩上还有饵料的情况下,然后在抛过去一小团能快速雾化的饵料来快速地把鱼诱过来;大概意思就是这样,如果还有疑问的钓友可以互相交流学习,纯粹个人经验分享,不对请指正,不喜勿喷!

感谢阅读!

祝大家垂钓快乐!!!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