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如何钓鲢鳙?满满的细节快来看

天气渐热、夏季渐近,马上就到了钓鲢鳙的黄金季节。鲢鳙是鲢鱼和鳙鱼的统称,属于中国的四大家鱼,比较常见,大小河流、水库都有。但是这种常见的鱼很多水库都不允许你钓或者要加两三倍钓费才行。尽管它的肉质并不好,这是什么原因呢?我总结了几条,第一条俗话说傻鲢鳙,鲢鳙要么诱不来,一来就是一大群,不像鲤鱼、草鱼那么狡猾,很容易爆护。鲢鳙一身都是嘴,聚集多了很容易矛伤跑鱼。第二条鲢鳙是虑食性鱼类,靠过滤水质杂质为食物,能净化水质,改善水体。所以只要是养鱼的都会去放养一部分鲢鳙,就是这个作用,很多水库老板不愿意让你钓它。第三是鲢鳙自我繁殖能力差,基本靠人工放养鱼苗,这样的话钓一条少一条,小鲢鳙不值钱也没人要,一般鱼老板都是等到鲢鳙个体长到很大以后整体网捕到市场上去卖。说完为啥很多地方不让钓鲢鳙,下面开始介绍夏季钓鲢鳙的一些小技巧。仅代表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为啥说夏季钓鲢鳙呢,因为鲢鳙这种鱼喜热不喜冷,夏天比较好钓,越热的天越好。当然冬天也能钓到,只是没夏天鱼口活跃。所以我们选择钓鲢鳙前要看天气,夏天刮西南风一般气压低,闷热缺氧,鲢鳙不开口。要选刮东南风的天气,温度高一点没关系,天气不闷就行。

说了钓鲢鳙天气的选择,再来说说渔具、鱼饵的选择。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钓鲢鳙要选用28调以上的综合竿,不要用软杆。因为鲢鳙劲大,软杆不好牵鱼会搅窝子,硬竿能在有效时间内把鲢鳙牵离窝点,前面也说了鲢鳙属于群居鱼类,一来就是一群,如果用的鱼竿太软,不能有效控住,鲢鳙就会乱窜,一惊也是惊跑一群。其次鱼线、鱼钩,十斤以下线组3+2,10-15斤左右线组4+2.5,15斤-20斤左右线组5+3,再大的就上七号八号线。鱼钩选择新关东3-5号钩就可以。说完渔具就是饵料了,钓鲢鳙不需要提前打窝,但是要抽窝子,抽窝子是个力气活,硬调综合大物竿就没有很轻的,有时候需要连续抽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才会诱来鱼。鲢鳙喜酸臭,白鲢喜欢草莓味,这里介绍一个神器,使用效果非常好,就是草莓味的伊利优酸乳。用这个拌鲢鳙饵效果一级棒,带上几盒子,渴了也能喝。饵料在能附钩的前提下雾化越快越好,可以先捏一点放进打水桶看看雾化效果。

然后就是调漂,钓鲢鳙基本都是浮钓,选择大肚漂为宜。带饵调漂,子线长度一般60-70公分,双钩的钩距调3-4个钩距就可以了。上饵的时候只需要上钩上饵就可以了,入水以后,饵料雾化缓缓往下散落,形成立体的雾化水层。调漂的时候要记住饵料入水的钓目和饵料完全雾化完后的漂目。我习惯调钓时单钩饵料要把浮漂能压下去直到露出三目左右,上钩饵料雾化完浮漂漏漂肚,这样我就知道钩上没有饵料了,如果浮漂还是没动作就提竿从新上饵料。鲢鳙中钩的漂像一般是向下黑漂或者斜拉横着走。抛竿的时候不要满抛,鲢鳙冲劲大容易切线,只需要抛八分竿就行。

最后就是钓位的选择,钓鲢鳙不同于其他鱼,要选择下风口坐钓,因为风会把藻类等浮游物往下风口吹,这样就能事半功倍。鲢鳙活动量大,到处游动找吃的,所以钓鲢鳙要找大水面有一定的水深,不能去找个湾子或者窄的水面坐钓。

以上就是夏季垂钓鲢鳙的一些小细节,只要掌握了鲢鳙的生活习性,这种鱼还是很好钓的。鲢鱼和鳙鱼虽然看着差不多,但是在市场上价格却相差很多,鲢鱼便宜鳙鱼贵,特别有名的千岛湖花鲢就是鳙鱼,一条真空包装要好几百呢。关于钓鲢鳙各位大师还有什么好方法欢迎评论区留言。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