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季野钓鲢鱅的三方面关键点

秋季这个季节,鲢鳙鱼摄食量比夏季多且吃口凶猛,这也是作钓鲢鳙鱼的好时机。鲢鳙属中上层鱼种,喜滤食水面表层的微生物,在水库和江河中常见。那作钓鲢鳙究竟要掌握哪些技巧呢?

鲢鳙装备如何选?

鲢鳙气温在20度到30度时是非常活跃的,步入冬季后就会潜入到深水区域栖息不动来过冬。出钓时选择晴朗的天气就可以,一般需在上午的10点至下午的5点之间垂钓鲢鳙鱼。鲢鳙喜欢群游,经常会有很多条同时出现在水层面上。在水库垂钓鲢鳙鱼时,有些钓友喜欢用手竿,还有些钓友喜欢用海竿打抛竿钓。野钓大鲢鳙时,我们可选37调或28调性的手竿,软竿可保护好鱼线,不易断线跑鱼。线组推荐大线2.5#配子线2.0#为宜。

鲢鳙味型、雾化是要点!

鲢鳙喜酸甜、酵香、腥臭味的钓饵,且钓饵的雾化一定要好,饵的比重较轻、软,方便鲢鳙更好地入口。钓浮时,浮漂可调高目钓低目。鲢鳙咬钩时,一般都是小顿口或会出现大黑漂的现象,遇到明显信号果断提竿即可。

下风口作钓鲢鳙是关键!

作钓鲢,选择钓位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首先要选在晴天作钓,气压较平稳。观察风向,选在下风口处,不要逆风钓鲢鳙。逆风钓位不会有鱼且抛竿也不稳定。其次可选择有网箱养鱼的水域作为钓点,因为那里每天都会有人工投放饲料,有些饲料会自然沉落到水下,经常引诱很多鱼儿到此处觅食。钓位选好了就投放诱饵窝料来做窝。鲢鳙窝料最好使用发酵的味型,这样可更易让鲢鳙嗅到。在投放窝料时,一定要多投些且保证雾化好,才可保证有效地诱鱼游过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