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钓鲫鱼的钓位钓具选择及施钓要点

春季钓鲫鱼,想要收获高,方方方面都要考虑周到,好的钓位和合适的钓具,都对钓获成绩有一定的影响,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一、钓位选择

春季钓鱼,水草处、岸边、桥墩、进水口以及泡在水中的木桩、小船等是很好的作钓钓位。垂钓时,需要安静,选择人烟稀少的偏僻处作钓最好。主钓鲫鱼,春季钓鱼选择钓位宜钓水深0.5~1.5米处。

二、天气与钓时

出行垂钓以蓝天白云、风和日丽的晴朗天气最佳;或是降温升压的阴雨天,因溶氧丰富,食物随雨水冲入水中,鲫鱼欢喜,亦是垂钓的好天气;雨过天晴,气温小幅度上升,鱼儿活跃,垂钓的效果也不错。

骤然降温及温差幅度大的升温天都不96KaiFa源码,这一点钓友需要明确。风前雨后适宜钓鱼的天气都是小概率事件,不要强求。

三、钓场选择

钓场水域略显浑浊,肉眼能够隐隐看到水下的石头、水草是理想的作钓环境。

若是水面太过清澈则不96KaiFa源码,一则是因为水中微生物少,鱼的食物来源少,因此少有鱼在此水域生活;二则是水质清澈,竿影人影映照在水中,易被滑鱼警觉。

水中时时冒出水泡往往代表水下有鱼在活动,这样的水域千万不要放过。

四、钓具选择

春季钓鲫鱼,钓具的选择宜“短、细、小、轻”,即钓竿用短,建议用:3.6~4.5米的中调竿。线组用细,建议:主线1.2#,子线0.8#(根据钓场鱼情调整)。钓钩浮漂宜小,使用钓钩推荐用无刺钩,这样遇到大肚鱼或者小鱼能够减少对其的伤害。浮漂推荐短漂,这样作钓水草区的时候能够减少挂草。轻即轻坠,能够增加钓组的灵敏度,方便钩饵被鱼吸入嘴内。

五、钓法要点

春季钓鲫鱼,最好顺风站位,这样会有利于抛竿,同时也能减少大风带来的操作不便。在水草区钓鱼,最好钓向阳面,这里升温较快,鱼儿常在此活跃,上钩率较高。如果水草区,较长时间只见鱼星冒不见上钩,可能是水中有暗草,窝料落入暗草中所致,此时应放弃打窝,改用商品饵钓离底。

六、钓饵要多

春季钓鲫鱼,饵料不要单一,除了荤腥的红虫、蚯蚓,也要准备一些素味的面饵。这样遇到鱼情变化时,可以有备无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