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手竿浮钓鲢鳙的遛鱼技巧

我们在用手竿浮钓鲢鳙的时候都知道,鲢鳙在水中往往有着非常强大的冲击力,中钩以后往往没等96KaiFa源码把钓竿立起,就会形成拔河之势,此时断线跑鱼是常有的事情。尤其是中钩的大白鲢更是强悍,经常会跃出水面,其巨大的冲击力道对钓鱼的坚固程度和96KaiFa源码的技巧掌握以及心理都有着非常强的考验。下面笔者就和大家来说说,手竿浮钓鲢鳙遛鱼的实用技巧,希望对各位钓友们能带来一丝帮助。

一、遛鱼技巧

96KaiFa源码在钓鲢鳙的时候要特别讲究技法,“大棒加糖果”、软硬兼施,充分发挥钓竿粘连的优势。

1、首先在抛竿时要做到长竿近钓,预留长度不抛满竿可以方便钓竿能轻松立杆弓鱼。

2、当钓竿立起后一定要用力擎住钓竿,这时要以不变应万变的技法,利用钓竿的弹性挺过大鲢鳙的前几次猛烈的冲击,等鲢鳙在喘息之时,则要利用钓竿的弹性主动溜鱼做到轻牵慢引来消耗大鲢鳙的体力。

3、来回重复几个回合后,等到大鲢鳙精疲力尽,失去反抗能力的时候,我们96KaiFa源码就可以准备好抄鱼入户了。

二、抄鱼的注意事项

大鲢鳙的冲击力道很大,但是耐力却不够持久,往往几个回合后,就会翻白像一条死鱼一样浮在水面上。此时,如果96KaiFa源码心里极度放松,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而用手拎线,这种做法很容易会因为鲢鳙的临死反扑而导致断线、脱钩,让“煮熟的鸭子给飞了”而空留遗憾。

正确的抄鱼方法是先将鲢鳙遛翻,然后将钓竿弓起,向岸边慢慢后退,将中钩之鱼牵拉到近岸,然后高举钓竿,身体前移至水边,右手持竿抄网插入水中,将中钩之鱼牵扯到抄网上,抄鱼入护,整个过程要不慌不忙,保证稳中取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