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黄花鱼的技巧(习性、钓点、时间等)

怎么巧钓黄花鱼呢?下面小编就和大家简单的说一下。黄鱼属六线鱼科,栖息在近海离岸较远的岩礁海草中,属近海肉食鱼类。就其栖息处的海草颜色的不同,而其保护色也不同,可分为"黄肚子"、"绿肚子"、"红肚子"等。

黄花鱼百科:

黄花鱼又名黄鱼。生于东海中,鱼头中有两颗坚硬的石头,叫鱼脑石,故又名石首鱼。鱼腹中的白色鱼鳔可作鱼胶,有止血之效,能防止出血性紫癜。

黄花鱼分为大黄鱼和小黄鱼,分别为我国四大海洋业品种之一。大黄鱼也叫大先、金龙、黄瓜鱼、红瓜、黄金龙、桂花黄鱼、大王鱼、大黄鲞;小黄鱼也叫梅子、梅鱼、小王鱼、小先、小春鱼、小黄瓜鱼、厚鳞仔、花鱼。

黄花鱼的生活习性:

每年春天,谷雨、立春前后,海水温度在十五摄氏度左右,为黄鱼靠岸洄游、觅食较为活跃的时期,到小暑、大暑、立秋这段时间,陆地为高温期,海水温度也在20-25摄氏度左右,黄鱼活动量减小,处于半休眠期。

到处暑以后至霜降前后陆地气温开始下降,海水温度又降到十五摄氏度左右,它们又开始靠岸边洄游,拼命觅食,为产卵作准备。

至霜降前后开始找窝产卵,秋末冬初,海水温度降至十摄氏度左右,黄鱼开始由潜水游向深水,在岩礁海草等地穴居冬眠。

钓黄花鱼钓点的选择:

要考虑各种综合因素,如潮汐的变化,水温的影响等。选沟不选滩,在海边礁石上垂钓,应把钓点选在礁石的周围,和潮流通过对海沟里,而不要选浅水滩地。

钓黄花鱼的时间选择:

因为大多数鱼类都有不喜欢强光的特点。因此,一天中大部分时间它们为了避光往往潜入海沟深处。早晚或夜间才游到浅水域活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