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简谈野钓啤酒开饵的应用技巧

白酒用在钓鱼打窝和饵料中相信钓鱼网都知道,但经常使用加白酒的鱼饵的水域,水中的鱼也会对经常使用的白酒等烈酒有警惕性,所以造成索食不积极,所以用白酒有时候就会显得没太大的效果,钓友们有没有试过用啤酒呢?其实用啤酒做的野钓饵更诱鱼。

啤酒是人类最古老的酒精饮料之一,属外来酒种。啤酒以大麦芽、酒花、水为主要原料,经酵母发酵作用酿制而成的饱含二氧化碳的低酒精度酒,被称为“液体面包”,啤酒虽然酒精度数低,但是它同样能在水域中散发酒香。它清淡、和顺、温润的特点,常常能够奇迹般地唤起鱼儿索食的兴趣。

特别是在休闲野钓中,还真能够发挥出意想不到的效果。但是大家需要注意的是,用啤酒开饵,最好不要现开现用(干啤除外),还需要适当的发酵后再用,才能发挥出效果。而且啤酒的品种不同,其功效也会不一样:

一、鲜啤(生啤)

生啤里含有大量的新鲜啤酒酵母,所以如果要开发酵型饵料,比如钓鲤鱼,草鱼等大型鱼类,添加生啤来制作饵料,使饵料能够继续发酵,而且发酵出的饵味道低调,不会遮盖原有的味道。

二、普通啤酒(干啤)

普通啤酒也是大家最常见的啤酒,瓶装的那种,但他的作用又不一样了,干啤的特性是杀灭酵母,可以避免二次发酵,但他的营养成分和呈现味道的成分还是很明显的,所以干啤最适合的是夏季使用,因为他里面所含的糖度不高,也不含活酵母。那么他的最大的作用是什么呢?

这里也解答了一个大家都头疼的问题,就是反水,对,加入干啤的饵料不易反水,不易二次发酵,发酸。

三、黑啤

其实我自己最喜欢用黑啤钓鲤鱼,特别是猾口鲤鱼,因为黑啤里含有鲤鱼特别喜欢的焦香,黑啤里也含有新鲜酵母,所以黑啤适合加入发酵鲤鱼饵里,适合钓猾鲤,大鲤。

四、加入量

上面说到啤酒的品种和对应的鱼情,下面为你解答怎么制作啤酒饵:

(1)、诱饵添加方法:

A.在制作诱饵时适当放入一些啤酒,并充分拌和,使啤酒与诱饵一起发酵(一般6-8小时)。

B.如果时间不允许,在外出野钓之前,临时在诱饵中掺入一些啤酒,并充分拌和,装入密封袋,短暂密封发酵1——2小时再用,诱鱼效果也很好。  (2)、钓饵添加方法:

A.在制作钓饵时,适当加入一些啤酒拌和并扎紧装饵的塑料袋口,使啤酒的性味在钓饵短暂发酵的过程中充分融人钓饵。

B.已经制作完成的野钓饵,也可以在使用时现掺入一些干啤,揉捏均匀后使用,也能提高鱼儿的咬钩积极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