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浅谈野钓底窝料留鱼的心得

天冷了,无鱼可钓啦,就来闲聊下底窝饵的留鱼话题,希望这点体会能给各位钓友带来一些帮助。

底窝饵,是野钓的必备之物。

底窝饵的诱和留鱼效果与否,是与制作有着很大关系的,首先,就是在初制时应将粗颗粒饵与细颗粒饵有比例地进行合理搭配,例:按10斤为基数,粗颗粒饵至少占40%左右,说得再详细点:我一般用1.5斤碎玉米、1.5斤小麦、1斤左右大米、3斤碎米、3斤菜籽饼,一次拌匀(同时,也可以添加些类似“牛B鲫”、钓鲫鱼的商品饵等)、再兑入白酒1.2斤左右闷7天左右就可以使用了,有时,我还将根据季节、天气和水情的不同、再按说明书上介绍的比例添加些香味素,促使效果达到最佳。

虽然,由于底窝料里有一定比例的粗颗粒饵,在制作的过程中吸入了较丰富的香味,但是如果在鱼的密度较高的情况下,粗颗粒饵反复被鱼叨吸、又吃不下的情况下,它们也会放弃、转向其他地方去觅食。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发现在制作好了以后的底窝料基础上、再进行一次“深加工”,效果又提高了不少,不仅诱鱼快、而且留鱼时间特别久,今天就来介绍给朋友们,那就是:

将平时出钓装底窝料的容器先存入三分之一的已泡制好的底窝料;再兑入三分之一的大米和三分之一的的冷饭,反复摇匀,最后,将已泡制好的底窝料再薄薄地盖上一层并密封起来三至五天。在这密封的三至五天里、浸泡好了的底窝料之味再慢慢浸入新鲜大米和米饭之中了。

当我们将这底窝料布入钓点以后,白色的大米和米饭(均含有丰富的香味)会非常吸引鱼的注意力,起到“诱鱼快”的作用,鱼诱来以后先是会吃掉些其中的细颗粒饵,而其中的粗颗粒饵一时半会儿是吞不下去的,它们就会反复逗留在原地叨食大米和米饭,其中,大些的鱼是可以吞下大米和米饭的,但食素之鱼更喜欢食荤,此时,我们的钓饵(蚯蚓或是红虫),特别是红虫,它们被挂在钩子上反复扭动身体、血液不断外泄,更是鱼的喜好,所以,我们钓获的目的就达到实现啦!

这就是我的留鱼之法,信不信由您,有兴趣就请试下吧,有效果就请来说下体会就行。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