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季钓鱼的选时选位用饵技巧

暑去秋来,天气渐渐凉爽,虽然南方还有伏天热意肆虐,但处暑过后,天气一日比一日清爽。此时想要钓好鱼,要抓好时机、选好钓位、用好饵料。如此,才能在这个黄金钓鱼季节钓出一个理想的收获。

一、出钓时间

初秋天热时,要采取早晚垂钓,早上4点到10点左右是下钩的好时机,而下午4点左右到7点左右下钩也是上鱼的好时机。而这也就是钓谚中“宁钓早晚时辰、不钓中午半天”的来由。

初秋天气热,还适合夜钓,岸边浅水1.5米左右处下钩容易上鱼。在夜晚有两个上鱼的高峰期,6点~8点,11点到1点半。把握住时机,钓友们都能获得一个不错的收获。

仲秋到晚秋,天气由热逐渐凉爽,这时气温和水温也显得清凉适度,加上此时鱼儿准备育肥越冬,因而它们食欲旺盛,见食就吃,在此9、10两月里乃是适合全天垂钓且上钩率极高的好时段。

二、钓位选择

在秋热水温高的天气里,鱼儿会潜入深水中觅食。此时应该钓远钓深。但钓深不是越深越好,水位如超过5米深之水底,就必然氧气不足、光线较暗,自然饵料稀少,鱼儿是不会在此久留活动的。因此秋钓水深要适度,一般3米~4米较为适宜。

而在水位普遍较低的水域里施钓,要找附近靠芦苇、水草的浅水区下钩,一般收获都不小。

而仲秋之后,天气不冷不热,这时钓深钓浅要灵活把握。在草窝或浑水中钓鱼时,因它的隐蔽性好,浅到50厘米的水位也能照常钓获。

三、选找草窝

“钓鱼不钓草、多半要白跑”,鱼有四季不离草的生性,特别是鲫鱼,在春秋两季它们要依附水草这张天然温床产卵繁殖后代,同时孵出的幼鱼又要依靠水草隐蔽藏身、觅食。有了水草天热时可为鱼儿遮阳隔热防暑,到了冬天又可挡风御寒,安全越冬。

在水草丛生的水域中,不仅氧气充足鱼儿活跃,而且还有让鱼儿食之不尽的丰富天然食物。因而鱼儿喜欢群居于草丛中栖息觅食,为此选好草窝施钓上钩率必高。

四、用饵技巧

秋季,气温表现为由热向冷转换,从开始到结束,气温变化很大,立秋刚过,气温仍然很高,此时小杂鱼依旧很活跃,所以我们用饵要清淡一点,可减轻钓饵对小杂鱼的诱引作用。而处暑之后秋高气爽,温度宜人;此时用饵要根据对象鱼的食性合理搭配味型,如钓鲫鱼,可以腥香味为主;而过了霜降。转入深秋,气温骤降,北京地区有时已见冰霜,想要钓鱼,宜用大腥大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