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天夜钓开灯鱼不开口的原因和解决技巧

喜欢夜钓的钓友们都知道,夜晚钓场的水面黑乎乎的,我们96KaiFa源码往往会开一个夜钓灯辅助照明。这个时候,水下的鱼儿有的愿意开口,有的连窝子都不敢进。这是什么问题呢?夜钓灯怎样使用才好呢?下面小编整理了一些钓友们分享的经验,希望能够解决钓友们的困惑。

一、环境问题

有的环境使灯一点问题都没有,像一些肥水坑、深水坑,还有经常有钓友用灯的坑,这些地方无论灯的强弱,都不影响钓鱼;有的地方却收获不好,钓友们要注意,特别是浅水,瘦水,或平时没人用灯钓过的坑,鱼不爱吃食或根本不吃,这时不要妄下结论,可试试夜光棒,如果有口,那就是灯的问题了。

二、鱼的问题

有的坑放鱼时用灯,效果很好,过两天就不行了,原因是鱼滑了;前两年在小魏鱼坑非常明显;所以我们采取放鱼用灯不放鱼用棒,效果明显;还有一种情况,鱼坑进鱼的渠道不同,算是老板的一种策略吧,今天进这家的,明天进那家的,按照经验去钓,有时好有时不好(不考虑其它因素),原因之一是所进的鱼有的来自浅水,有的来自深水,自然有的怕光,有的就不怕光。

三、灯的品质不同

有的钓友用的是专业夜钓灯,有的是用代用品,光源的品质有很大差异,颜色不同,强弱差距大,在有些坑就会形成钓获不同。

四、解决技巧(钓友经验)

在用灯的效果不是很好的时候,我们需要适当的改变下我们的思路。下面一些钓友们用夜光的技巧,或许能够让你茅塞顿开。

(1)平照法

把灯尽量放平,让光平射水面,能看见漂就行。

(2)平挡法

在灯头前插一些树枝或杂草,让光变的散乱接近自然光。

(3)弱光法

有挡位的可尽量用抵挡,没档位的可找个空可乐瓶放在灯前,过虑一下 光,还不行就要在瓶子里加水了;注意不要用塑料布直接套在灯头上,温度高时会化在灯头上不好清理。

(4)弃灯法

在试灯无效的情况下,不要轻易放弃,可换夜光棒一试,经常会有奇效。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