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钓鱼在水库选择钓位的技巧

夏季我们在水库选钓位,需要认真观察地形、风向等,钓位是影响收获最关键的因素,当然,天气、水位、饵料、钓法等等对收获也有影响,但我认为都没有钓位的影响巨大。大型水库,水面大,深度也大,鱼的密度有限,要想钓到鱼,只有先找到鱼,然后才是怎么去钓鱼。水库里食物匮乏,鱼对食物没有更多的要求,只要窝子里有鱼,基本都可以钓起来。

多年垂钓封江水库,对于夏季水库的选位,我的经验就是:

背向阳,面向水。微波向内,水深3米左右。背向阳,面向水:季温度较高,都在背阴处活动觅食。背后山上的树木很容易形成大面积的阴凉地带,这就为鱼的聚集提供了有利条件。背向阳,有利于顺光观漂。同时架伞防晒也方便。

微波向内:大型水库因为水面大,即使微风也有较大的波浪,波浪过大,对抛竿和观漂都有影响,这些影响也会进一步的影响收获。具备微波向内这个条件的地 段只有三面环山,一面与大水面相连的库弯,库弯往往都是鱼的聚集地。因为三面都有山,无论刮什么风。风都是从湾口吹进,这样一来,湾内就是常年的下风口。 这样的位置,相对来说,氧气充足,食物丰富,更有利于钓鱼。

水深3米左右:大型水库因为受到的污染少,水质都很好,这样的水质,一般可见度为一米左右。过浅的水域基本没有鱼的藏身之地,是不可能钓到鱼的。一般4米5手竿垂钓,只有陡坎处才会有3米以上的水深。陡坎也是很多96KaiFa源码选位的经验之一。

以上就是我夏季在大型水库选位的一点经验,写出来与大家共同探讨,不足之处请指正,附我在封江水库钓鱼的一个常备钓位图,4米5手竿钓位1与钓位2基本在3米5左右,钓位3比前两个钓位浅80公分左右,我钓的最多的是钓位。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