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深秋野钓天冷鱼不上钩?三招教你上鱼小技巧

最近天气转冷,出去野钓的小伙伴都发现,鱼越来越难钓了,其实只要能选好钓位,掌握饵料配制的技巧,那么钓上来鱼的几率还是挺大的,特别是在这种天气,大家千万不能不分时间的出去钓鱼哦,那么鱼获会很少的。

一:钓位的选择

秋天的气温变化多端,不仅昼夜温差大,有时候白天不同时段的气温也是大不相同的,这个时候钓鱼一定时刻关注气温的变化,建议选择晴朗的天气出行,这样效果可能会好一些。

另外秋天钓鱼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能像平时一样只钓一个点,一定要随着气温的变化不断的变化钓位,一般我们的方法都是觉得秋天水面的温度比较低,深水区的温度会稍微高一些,所以都会选择深水钓。

但是这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比如到了中午,太阳比较温暖,水的温度开始上升,鱼儿这个时候会慢慢上浮,所以我们应该在此时选择浅钓、钓半水都是可以的。

还有我们都知道活水处的鱼会比静水处的鱼多,但是深秋时节,静水处的温度会稍微高一些,选择此时选择静水处效果会稍微好一些。每个地方的水域不同,如果大家在静水处或者其他钓点鱼获并不好的话,应该及时更换钓点才对。

二:饵料讲究荤素搭配

秋季钓鱼不能再用单纯的素饵了,素饵对鱼儿的新引力可能不是那么大了。这个时候可以在素饵中加一些商品饵或者虾粉,增加饵料的腥香度。

晚秋时节,天气较冷,鱼儿的胃口相对不好,这个是用全荤饵想必也不是多过分。可以选用蚯蚓、红虫、小河虾等作为饵料,一般建议色彩明艳、腥香味较浓的饵料,这种饵料可能会更能吸引到鱼儿。

另外,饵料也应该讲究适口性,不能太大,会影响鱼儿的吃食。

三、钓组讲究精细

不同的天气当然要选择不同的钓组,深秋的时候鱼儿的胃口可能不会太好,也不是很活跃,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收起夏季的粗线大钩了,一般建议选择较小的鱼钩,短小的浮漂和稍微细一些的鱼线,这就和我们换季要换衣服一样,渔具也是要大变样的。

深秋野钓的时候,鱼儿上钩率是比较低的,所以我们需要从钓点、时间、饵料等地方出发,只有考虑到方方面面,才可能会增大鱼获量,你们说对吗?但是考虑到每个人的习惯和方法技巧不同,还是要以实际情况为主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