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一提鲤鱼就想钓,殊不知这3个用饵套路才是连竿的关键

凡是钓鱼网都知道,狡猾又谨慎的鲤鱼,在有些地方被称为“鲤拐子”,和鲫鱼一样都属于鲤科,尽管自然水域中的鲤鱼非常难钓,可只要学会以下这3个用饵套路,连竿上鱼绝对不是什么难事!

1、夏季野钓用饵思路

虽然鲤鱼和鲫鱼都属于杂食性鱼类,在炎热的夏天,无论你用荤饵还是素饵,它基本上都会食用。

可根据以往的作钓经验来看,个体越大的鲤鱼,它吃食也就越谨慎,所以要想降低鲤鱼吃饵时的警惕性,不管窝料还是饵料,它们的味型都不能过大,最好选择清淡一些的天然饵。

比如:谷物麦粒以及玉米颗粒,或者说自制红薯饵都可以。

2、夜钓时的搭配思路

当然也不是说,夏季钓鲤鱼就只能用素饵,例如在气温不是很高的初夏阶段,在夜钓期间,也可以使用一些动物蛋白含量高的荤饵,毕竟晚上气温低,小杂鱼闹钩的机率又不是很高。

所以对于本人而言,平常喜欢用50%的麸香鲫+20%的天下鲤+20%的螺鲤,最后用10%的金版918收水即可!当然所谓的饵水比是1:0.6或0.7,这样和出来,既不是很硬,也不是很软。

3、杂鱼多时换用颗粒

经验丰富的钓鱼网都知道,夏季夜钓和白天作钓,无论饵料或者钓位上的选择都不一样,上面也说了,夜钓期间气温低,杂鱼少,所以也就可以适当使用荤腥商品饵。

而如果是在白天作钓,由于小麦穗,小白条闹钩比较严重,所以在没办法的情况之下,只好选择谷物颗粒(玉米,麦粒,米饭,红薯颗粒)或者皮筋颗粒进行作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