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钓鱼比较重要的几个方面

谈到夏季钓鱼,今天讲讲几个比较重要的方面哈,当然这些方面可能很多钓友都听说过,但是呢,可能我们实际垂钓的时候可能都会忽略。所以呢,新手朋友们可以好好听一下,老钓友就随便啦。或者适当温习一下也可以啦。

我们都说一年四季当中,春季跟秋季的鱼比较好钓,夏天跟冬天两个季节的鱼比较难钓。为什么呢,其实就是因为春秋两季的水温相对来说比较稳定,所以鱼比较好钓一点。夏季跟冬季都是比较极端,一个温度高一个温度低。但其实呢,每个季节的钓鱼,他都是有一定规律的。夏天有夏天的好处,钓友们想想夏天的好处是什么,一般来说夏天更容易钓到大鱼对不对。冬天的话就是小鱼不闹。所以说也各有各的好处吧。

今天我们主要讲一下夏天钓鱼的一些“套路”

第一个方面呢,就是一定要钓比较阴凉的地方,就不要向阳的位置了,因为在气温高的季节,它跟气温低的季节相比,在钓位选择上也有非常大的不同。

温度低的时候呢,我们要选择向阳的地方,为什么呢,因为向阳的地方水温高一点,相对于背阳的地方更容易聚鱼。但是高温季节就要反过来了,高温季节,比如夏季,讲究的是钓阴凉的地方和逆风处。因为背阴的地方,他会避免阳光直射,水温相对会凉爽一些,咱不说他凉,就是相对凉爽一点。 水温凉爽,溶氧量也会高一些。那么逆风是什么意思呢,逆风就是顶风点钓鱼,因为在这种地方溶氧量也会更高。主要还是因为夏季温度一高,水的溶氧量就低,所以在大中午的时候,经常能搞到鱼儿抬头的场景,就是因为水里溶氧量太低了。所以说到底,我们要找溶氧量高的地方作钓。按经验来说的话,北岸是最好的。早上做到北岸,下午做到南岸。这样人也舒服,钓鱼也舒服。

第二点的话就是水深问题。钓深水不钓浅水。水温的高低跟水深有比较明显的关系。水越深水就越低,所以来说深水的地方比浅水溶氧量更高一些。在早晨傍晚的时候可以适当钓浅,因为这时候温度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凉爽,也是钓鱼的窗口期。当然还可以找活水的地方,比如出水口,下雨之后流水的地方。这些地方相对来说水中溶氧量都比较高了。

第三点就是下雨的情况。碰到阴天小雨的天气,这种一般来说是一天都会有口的,当然阴天那种闷热,要下雨不下雨那种就算了,那个时候水中溶氧量是很低的,很多鱼都不开口。在小鱼的时候,水中溶氧量比较高,鱼儿的活性都会高一点。钓鱼的时候也会相对凉爽一点。当然雷雨天气,鱼情再好都不建议出去钓鱼了,钓鱼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第四点就是刮风天。不要贪图没风的时候浮漂容易看。没风的时候水面风平浪静,看漂是好看漂,但是这个时候鱼的活性相对于有风的时候是比较低的,为什么呢,还是溶氧量的问题。有风的时候水中的溶氧量肯定是比风平浪静的时候高的。比如1-3级风的时候是比较好的,风力4级以上溶氧量更高,但是这个时候不好看漂,抛竿也比价难抛,钓着难受。所以在晴天或者多云的天气出去钓鱼,最好还是选择有微风的天气。

第五点就是水面问题。一般建议钓大水面,不要钓小水面。水面的不同,鱼的大小跟鱼的品种都差异比较大。在小水面的时候,适合一些气温不高的季节。气温高的时候,小水面小杂鱼很多,比如麦穗鱼啥的,而且小水面水温变化比大水面还快一点。在小水面钓大鱼要比大水面难。还有一个刮风的时候,一般小水面基本也是风平浪静的,所以溶氧量来说的话也是不及大水面的好。

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钓鱼的几个方面,当然鱼好钓不好钓跟当地气候添加,资源都有很大关系。钓鱼没有万能公式,每个地方都是不一样的。最重要的还是资源在第一位,有资源啥都好说。钓鱼在每一天都是在不同变化的,不能一概而论。当我们学会应付各种钓鱼环境的时候,就离钓鱼大师不远啦(话说回来,我现在还差得远,哈哈哈)

以上说的不好的地方欢迎大家指正,也欢迎各位钓友分享钓鱼经验。我是爱钓鱼的九九,谢谢大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