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单一用饵是你空军的核心!开饵思路稍作调整

“坚持长期主义的人,往往才能够得到丰硕的回报”,这句话是高瓴资本创始人张磊说出的。本意是指在资本市场的投资当中,长期价值的重要性。同样这句话,也揭示了人生的规律,乃至钓鱼当中真正能够爆护的秘诀。

拿钓鱼当中的用饵来说,在垂钓中仅仅使用一款饵料垂钓,虽然满足了简单方便的用饵需求,但这无疑是短期价值的体现。这样的垂钓方式,放在长久的垂钓生活当中,更是对钓鱼技术进步的剥削。

单一用饵的本质是片面,钓鱼运动则是一个结合天气,气候,鱼类行为学,水域环境,水质,鱼种密度,鱼类摄食习惯等系列综合性的全面系统。用单一片面的一款饵料,去钓水中的鱼类,无疑违反了事物发展的本质规律。

在各个鱼饵商家都在鼓吹一包搞定的概念是,这里还要提醒大家“从来没有一包饵料能够钓天下鱼”这句话,也是鱼饵商家宣传出来的概念。两句话对比过来,只不过是鱼饵商家的营销宣传语录罢了!他们根本没有从保护钓友的角度出发。

一款饵料所能够展现出来的垂钓效果,往往能够决定具体垂钓的鱼种和个体。那现在普遍流行的一包搞定的饵料来说,其所垂钓的鱼种往往都会是个体非常小的鲫鱼,白条,鳊鱼或者是小个体鲤鱼。因为想要钓这些鱼,饵料当中有适当的诱鱼剂和足量的虾粉就足够了。

可当鱼情出现变化,或者面对较大个体的青鱼,草鱼和鲤鱼时,这样一包搞定的饵料往往就没了效果。只带这样一包饵料的钓友,也就只能望鱼兴叹,从而不得不去接受空军的现实。所以想要真正地完成爆护的想法,就要从放弃使用单一饵料的行为开始。

什么是单一饵料?想要放弃使用单一饵料,那就要先回答这样的问题。单一饵料是指饵料味型和饵料状态相同的饵料,并且垂钓中只使用这一款饵料,称之为单一饵料。那么,想要放弃使用单一饵料,自然就是不同的饵料味型和状态相互搭配使用。

接下来重点来了,想要对饵料进行搭配使用,饵料配比的思路是非常重要的。在往常的垂钓当中,像是在垂钓夏季的草鱼时,往往会选择三份的发酵果香膨化类草鱼饵料,二份纯植物香的饵料,一份细麦麸来调整状态。

若是垂钓养殖型的草鱼,则更多的会选择三份的颗粒粉作为基础料,一份的草鱼类果香饵料,一份的雪花粉来调整状态,甚至再适当的时候,还会添加果酸类添加剂,来补充饵料味道不足的问题。

并且在垂钓当中,还会根据鱼情不同的快慢状况,调整饵料的不同状态。当鱼情较快的时候,往往草鱼饵料的水比会稍微少一点,开制成湿散状的饵料。当鱼情较慢的时候,会适当的增加水比,减少雾化以求得饵料在水底较长的停留时间。

进入夏季垂钓鲫鱼时,果香甜的鲫鱼类型饵料是必不可少的,饵料的配方通常是一份的腥香鲫鱼饵料,一份的麸香鲫鱼饵料,搭配零点五份的果香甜鲫鱼饵料,外加零点五份的新四季以来调整饵料的状态,已达到最优秀的入口效果。

在当下的季节并不是最适合垂钓鲤鱼的季节,垂钓鲤鱼的钓鱼网多以垂钓黑坑为主。在饵料的选用上面,多以膨化料为主。像正钓时的配方多以四份的小黄面搭配一份的膨化大颗粒饵料,然后添加适量的果酸和红糖来垂钓。在副钓的时候,多以浮水颗粒垂钓为主,选择味型多以老冰棍,香蕉香,杏仁香这类的为主。

把饵料搭配使用看上去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工作,但是当自己真正熟悉每款饵料之后,这简直是手到擒来的小事。自然当能够顺应鱼情变化,调配出一款对路的饵料时,自然想要钓个爆护就如同探囊取物一般,甚至都好比水底有人在给自己挂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