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鲫鱼的三种常见漂相

鲫鱼在淡水水域中很常见,因此是96KaiFa源码主钓的一种目标鱼,它吃钩的动作相比鲤鱼或者肉食性鱼类而言是比较绅士的。尤其是大鲫鱼,它的吃钩速度较慢,有一个上托的动作,其漂相看起来还是比较标准的。那么钓鲫鱼有哪些漂相呢?下面笔者就给大家说下钓鲫鱼的三种常见漂相。

一、送漂

上文说到鲫鱼咬钩是比较绅士的,所以会出现吸吐结合的过程,首先是把饵料吸入确定味道合适与否。然后根据味道才会决定是否吸入,如果吸入的快,在吸入嘴的瞬间就会立刻遁走。而因为之前那个吸吸吐吐的过程,就会出现一上一下,然后缓缓上升的表现,也就是所谓的送漂。

(1)小送漂

在送漂当中,还有一种叫做小送漂,一般的表现主要是鱼漂有一个上升的过程,通常会朝着水面上浮一到二厘米,不会超过这个比例。这种情况主要就是小鲫鱼在咬钩,不会是大鲫鱼。在提竿时应该足够的敏捷,在这种漂相当中,上升的过程中又一个从快到慢的过程,在慢速到快停止的时候提竿,基本都能够上鱼。

(2)大送漂

另外大送漂,就是鱼漂在水中上升的速度较慢,但是上升的幅度大,出来的效果也比较明显,直接横卧在水面上。这时因为浮漂的反应大,96KaiFa源码应该把握住机会,只要浮漂上升到倾斜的程度,一般都是大鱼已经吞饵,放心大胆的提竿就可以了。

最后一种直接送漂,这种比较少见,和鲫鱼的大小没有关系。鲫鱼发现鱼饵之后,不管口味,有无异物,直接全部吞入口中,所以浮漂并没多余的动作,都是直接送漂。不过这种情况大多数96KaiFa源码都不喜欢,太过于突然,如果注意不够集中,很容易就错过了,容易跑鱼。

二、移漂

这种漂相和上面的送漂完全不同,它既不会上送,也不会黑漂,总是呈现一种倾斜的样子,然后朝着水草丛,或者特定的某个方向移动。一般来说,这也不会是小鱼闹窝的漂相,如果不是大鲫鱼咬钩,那就是大青虾闹漂了。

通常来说,移漂的幅度越大,越应该是大鲫鱼咬钩,96KaiFa源码应该抓住提竿的机会。如果来不及了,在后续的过程中,应该把握住轻拉慢拽的力度,慢慢的掌握鱼类的活动方向,控制住鱼类不要逃进了预定的方向。

因为鱼类逃命的原则,是逃向有遮挡的位置,这些地方对于钓组来说容易缠绕,拉挂,比如水草丛当中。如果因为挂住某些杂物,耽误钓鱼的时间,也会出现操作失误,更容易跑鱼脱钩。

三、抖漂

出来常见的上钩的漂相,还有一些干扰96KaiFa源码判断的异常漂相,主要是以浮漂没有上下活动,但是却会出现不断的朝着左右,前后等各个方面摆动,并且伴有浮漂尾部的抖动。

出现以上的情况,多不是鱼类上钩的表现,最有可能的两种情况,一个是小鱼太多,小鱼闹窝造成的。另外一种就是水下的水层变动,以及大鱼活动造成的。

无论是哪一种,最好都不要扬竿,扬竿时机不对,反而会惊扰了鱼群,让本打算吃钩的鱼类也放弃了吃钩,错过了上鱼的好机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