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谁说春钓大鲫鱼面饵不好用 那是没有用对方法

野钓自然水域,除了水域本身鱼资源丰富还是匮乏以及天气变化以及钓法等因素影响外,鱼获多少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饵料是否受鱼儿喜欢,鱼儿不领情,即使我们自己认为再好的饵料也无济于事。

初春和仲春时节野钓自然水域,大部分钓友都喜欢用蚯蚓红虫等浓腥味道的活饵,原因就是这个阶段,气温水温较低并且不稳定,鱼儿活性不大,觅食欲望尽管强烈,但身体依然僵硬吃口还是比较轻,心有余力不足,用活饵对于钓鲫鱼来讲还是不错的。浓浓的腥味,水下轻轻地蠕动,对于鲫鱼鲤鱼等鱼儿具有较强的诱惑力,鲫鱼会不由自主追逐活饵,因此春钓逗钓依然非常关键。

但是红虫蚯蚓不能很好的诱鱼留鱼,起不到商品饵料边钓边诱的打窝效果。因此,春季野钓比较合适的方法就是商品饵和蚯蚓红虫一块使用,可以边钓边诱鱼,实践证明效果不错。

1

根据自然水域的鱼儿生活习性,春钓经常用酒米打窝,然后用蚯蚓钓鲫鱼,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自然水域鲫鱼之所以喜欢酒味,是因为鲫鱼常年生活在水底,水底许多植物等腐烂发酵,会产生酒精成分,这种酒香味已经使鲫鱼等鱼类产生了依赖性,对这种味道已经非常熟悉和偏好。

酒米的酒香味在水底穿透力非常强,野钓鲫鱼比较省心省力。打下窝后,等上一个小时左右,即可钩挂蚯蚓或者红虫直接开钓。不用频繁抛竿换饵,是懒汉式钓鱼的不错选择。

2

除了以上方法,我在春季和冬季野钓鲫鱼过程中,一般都是用五粮诱鲫鱼饵钓诱结合。

五粮诱鲫鱼饵含有片状粮食谷物或细粉状颗粒状粉末,有明显的雪花粉成分。大片状饵料状态不错,雾化效果很好,当饵料和好后,起到了支撑饵团形状的结构特点,细粉成分填充其间,能够起到很好的雾化诱鱼效果。加上含有雪花粉,不揉打时,饵料能够起到很好的雾化效果,而且还可以在充分吸水后,一旦受外力作用,起到解体作用,就相当于断丝,在春季野钓鲫鱼过程中,饵料入水后,在水下雾化脱落,便于形成大片立体雾化区域,大大增强了诱鱼效果。

4

3

春季野钓鲫鱼,不管是钓还是诱,一般都是拉饵好些。一是拉饵更便于鲫鱼入口,二是拉饵比重轻,入水后雾化会更快些,能够起到快速诱鱼效果,当然如果水域小鱼多的时候除外。

春季野钓过程中,如果发现鱼口还可以,对商品饵还钓的不错,我一般就不用蚯蚓或红虫。每次拉饵,饵团能小尽量小,更容易被鲫鱼吸食入口,至少不挡口,即使是大鱼如鲤鱼,只需要黄豆粒大小就可以把它钓上来了。如果是鱼口不好,对商品面饵不感兴趣,实际野钓过程中,我一般会拉大饵团,一钩蚯蚓一钩拉饵,边钓边诱,这样也避免了频繁提竿惊鱼,没口时,可以稍微简单提一下竿逗鱼。

如果是主要用蚯蚓红虫钓,靠商品饵诱鱼留鱼聚窝,拉丝粉尽量少加或者干脆不加,这样钩上饵料雾化会更快些,逐层脱落,目的就是诱鱼入窝,当然也可以加入适量酒米,起到留鱼效果。

最后,不管采用哪种方式垂钓,一般不建议使用商品饵料直接打窝,这种方式即使诱来鱼了,窝点成团的饵料,一般鲫鱼也会对钩上的饵料甚至于红虫蚯蚓视而不见,弄巧成拙就不好了。

不知道钓友们如何使用商品面饵垂钓,有没有更好的方法,欢迎参与讨论,共同分享垂钓心得,一起进步,相互学习。再次感谢大家观贴点赞!不胜感激荣幸之至!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