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季钓鱼,钓位选择变化很大

一年中春秋季节是鱼最好钓的两个季节,春季钓鱼有钓浅滩的说法,秋季钓鱼有钓边的说法,如果整个春秋都钓浅滩,或者整个秋季都钓边,那肯定不是什么时候都能钓到鱼。因为春秋两季时,是气温变化最大的两个季节。气温变化幅度较大,鱼在位置肯定有非常大的差异,所以秋季选择钓位跟春季一样,有点乱,其中的变数很多。

选择钓位,离不开对气候、气温、水温变化的理解。总体来说,气温低的季节钓水温稳定的深水,气温高的季节钓凉爽的深水,气温不高不低的季节时,钓不深不浅就刚刚好。鱼的位置永远是变化的,逐温也好,逐氧也好,总是会更长时间在更适合的地方,一定不是一成不变的。所以秋季选择钓位,根据不同节气时气候的差异不同,要合理选择钓位的深浅远近。地形是一个方面,地形选择得当时,深浅远近也是非常重要的。

初秋时节气温较高,延续了三伏天的高温,所以在钓位的选择上主要是三个方面。第一是钓深水,深水水温更加凉爽一些,不过就算钓深水也往往不是胡乱选择的,跟地形也有关系。比如铧尖、半岛、宽变窄等经典鱼道,坡下、水下坎等经典深水鱼窝,以及大坝两侧、闸口附近等深水区域。第二是钓背阴,桥下、水草、树荫等位置,最好的自然是桥。水草、树荫等位置虽然也算背阴,但是小鱼较多,比较适合钓鲫鱼,大鱼会比较稀少。第三就是钓活水,入水口附近、下风口位置等等。

仲秋时节气温开始变得凉爽,虽然中午气温不低,但是高温持续的时间越来越短,到了下午气温就会开始下降,昼夜温差较大,水温开始持续下降。这段时间是秋季钓大鱼最好的一段时间,不过在钓位的选择上跟初秋差异不大,依然是深水、背阴、活水三大要点。地形上跟初秋也没多大区别,不过此时的特点是水温没那么高了,鱼的进食时间会变长。比如初秋到了上午9点鱼就停口,仲秋时节可以持续到10点。此时晚上非常凉爽,并且蚊虫开始变少,算是夜钓最舒服的一段时间。

到了晚秋气温开始有较大幅度的下降,尤其是在遇上刮风下雨天气之后。晚秋其实是秋钓边的时候,因为此时气温20度左右,水温只有不到20度,当太阳出来之后,浅水开始升温,浅水的水温开始优于深水,自然比较适合钓边。鱼的进食开始往中午前后靠拢,太早出门,或者夜钓鱼情已经开始变差。不过地形选择上其实都是上面哪些招数,此时洄水湾、坡上、水草等地形开始变得更加优秀。最大的变化是从背阴开始变成钓向阳,钓向阳这个特点从晚秋阶段会持续到来年的晚春。

秋季钓鱼,最好的阶段应该是仲秋和晚秋这两个阶段,仲秋时什么鱼都好钓,除了鲫鱼,晚秋时底层大鱼和鲫鱼开始好钓,到了初冬时,最好钓的莫过于鲫鱼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