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末夏初野钓鲤鱼黑漂斜拉漂,鲤鱼经典漂相大揭秘

莲叶初生南浦,

两岸绿杨飞絮。

向晚鲤鱼风,

钓友挥竿何处?

凝伫,凝伫,

窗外一河烟雨。

转眼间,春天即将过去,到了暮春时节,春末夏初,随着气温水温逐渐升高,大家在感慨鲫鱼不好钓的同时,却也能够感受到这一阶段的鲤鱼比较好钓了。

处于深水区域的鲤鱼由于水温的升高,适宜的水温不必冬季初春仲春时节,也不比夏季孟秋时节,舒适的水温和气压水中溶氧量也比较充足,鲤鱼游弋活动范围大大增大,特别是在阴雨天晚上等光线昏暗的时候,较大的鲤鱼也会大胆地游向浅水区域靠近岸边觅食回游。

应该说这个时间段鲤鱼是比较好钓的。这一阶段鲤鱼觅食活动呈现出主动觅食的特点,并且吃饵比较猛咬钩明显,浮漂反应也比较明显了。今天要说的话题就是鲤鱼在吃钩饵时,浮漂出现的漂相,以便更好地捕捉鱼讯,即使提竿。

不同鱼儿吃食动作不尽相同,反应在浮漂漂相上也不完全一样。

鲤鱼属于底层鱼类,由于鲤鱼喜欢拱泥沙觅食的习惯,口最大的特点就是口下位,嘴巴朝下生长,说明鲤鱼觅食活动不同于其它鱼,是贴地进食的习性,因此钓鲤鱼饵料搭配比重可以稍微大些,调漂一般调低钓高适宜钓钝一些,这不仅有利于规避小杂鱼闹钩现象,而且符合鲤鱼进食习惯。鲤鱼嘴巴附近有胡须,这是鲤鱼的主要嗅觉器官,鲤鱼在吸食饵料之前,往往会先用胡须对饵料进行试探,感觉饵料合口才会吞下饵料。这个习惯其实是鲤鱼觅食就饵前的习惯动作,并非是鲤鱼非常聪明狡猾。鲤鱼在吞下饵料后,习惯不在原地等待,而是继续向前游动离开原来的窝点,自然会导致浮漂反应为斜拉黑漂等漂相出现。

鲤鱼进窝后,往往会有比较明显的鱼星出现。这是因为前面说过的鲤鱼贴地甚至拱泥沙觅食活动导致的,往往会出现一连串大小不同的鱼星,发现这种情况下,一般说明鲤鱼就在窝点附近。

鲤鱼进窝后一般不会直接吃窝饵,而是先用胡须嗅觉器官触碰饵料试探一下,然后品尝一两下,这时候浮漂的反应是小幅度的上下浮动或点动,这个时候不宜提竿。

鲤鱼在多次试探后,感觉饵料可以吃的时候,就会吞下饵料,然后贴地面继续向前游动,反应到浮漂上就是短促有力的下顿后黑漂,此时可以有意再停几秒后提竿,目的就是再送一程,让钩饵完全入口,然后再提竿,往往几乎没有空竿现象,瞬间感觉力道异常,或者甚至于感觉是挂底的感觉,

在野钓鲤鱼的时候,还会出现斜拉漂横向移动等漂相。出现这种漂相往往是因为水太浅,鲤鱼在饵料进入口中后游走时导致,如果游走速度比较快一点,还会出现浮漂斜着移动中突然黑漂,这些漂相及时提竿,中鱼几率很大。

野钓过程中,经常发现有这样的有趣事情发生。就是在很长一段时间的抛竿舞线过程中,浮漂没有反应,口很少或者没有口的时候,想去方便一下或者是喝口水点根烟冷静一下的时候,不经意间,出现的突然黑漂,甚至鱼竿被拉入水中的现象。不知道大家都经历过没有,反正我是一年里都会经历一次甚至几次。因此野钓自然水域,特别是水深流急或者是水库野钓过程中,一定要备有失手绳,特别是在离开钓位时间,即使很短的时间内也不要大意!

好了,关于野钓鲤鱼经典漂相就介绍到这里吧!祝广大钓友大鲫大鲤!春末夏初鲤鱼连竿,弯弓不断!记得亦钓亦放流,且钓且珍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