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仲秋守大鱼,杂鱼总是来捣乱,老司机教你应对

秋季鱼好钓,而秋季最黄金的一段时间莫过于寒露到白露之间,也就是秋分之前和之后的这段时间。初秋太热,晚秋稍冷,不冷不热96KaiFa源码,所以仲秋时节才是真正比较容易收获大鱼的时候。凡是喜欢野钓的钓友,对于杂鱼闹窝一点也不陌生,甚至可以说这是常态。很多钓友以为夏季杂鱼比较多,其实秋季更多,毕竟大鱼要过冬,很多杂鱼也是需要过冬的。

钓鱼老司机常说:杂鱼不闹,大鱼不到,相信各位钓友也都深有体会。当打窝之后开始垂钓,发现浮漂毫无动静,连平常老捣乱的杂鱼都没出现,这时候反而不是值得高兴的时候,因为杂鱼都不闹窝,那说明天气或者钓位等方面出了问题,钓到大鱼的几率基本为0。其实杂鱼可以说是一种指标,杂鱼疯狂闹窝,那也可以说明大鱼肯定是正常开口的。还有钓友说法,杂鱼闹窝的本质是因为窝中没有大鱼,只要大鱼进窝杂鱼自然就不闹了。开始杂鱼闹窝疯狂,突然一瞬间平静,这也说明肯定有大鱼进窝,这时候就更需要仔细看漂了。

其实应付杂鱼闹窝的方法较多,首先就是选择钓位上。杂鱼喜欢静水、浅滩,所以钓点较深时,杂鱼会比较小,就算有杂鱼个头也会比较大,10条就够一盘子,这种杂鱼还是非常值得垂钓的。其次是活水位置杂鱼比较少,常见的麦穗、白条等都比较喜欢静水,在活水中很难觅食,所以钓活水钓点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是有风的天气,水面有较大的风浪时,杂鱼闹窝的情况也会得到缓解。还有水草区域等障碍物位置,杂鱼也会稀少一些,因为这种地方除了有鲫鱼,还比较容易藏着肉食性鱼类。

秋季钓鱼,其实还有不冷不热钓边边的说法,钓位选择思路上已经不需要钓太深了,因为水温比较适宜的时候,正是大鱼大量进食的时候,所以秋季杂鱼闹窝反而更厉害一些,因为杂鱼更倾向于在比较浅的地方。不过秋季大鱼的进食比较好,只要使用得当的窝料,大鱼进窝较快时杂鱼闹窝就会不存在了。窝料可以使用粉状加颗粒的组合,味型上以微酸带酒香最好,当然最好是发酵的或者是熟的,这样才更适合秋季的鱼情。

用什么饵,也会影响到杂鱼闹窝的程度。如果使用面饵,杂鱼闹窝自然会比较厉害。不过最烦的杂鱼,往往是水面的这些杂鱼,尤其是成群的白条。所以使用面饵时要注重饵料的比重和状态,比重要大,饵团要重,这样可以快速到底,很多水面的杂鱼是不会追到水底的。饵料状态要粘软一些,如果杂鱼追上饵料,也能确保饵料不脱落。相对于干硬的饵料来说,粘软一些适口性也会更好一点。要么就是使用皮筋颗粒、自制的玉米粒、麦粒等饵料,这种饵料杂鱼无能为力,可以安心守钓大鱼。

最后就是钓法问题,因为杂鱼的进食力度小,大鱼的进食力度大,所以使用漂相产生难度大的钓法,也是可以减少杂鱼闹窝的。比如跑铅、睡铅等钓法,不过钓法的调整其实是杂鱼吃钩不显示漂相而已,并非杂鱼不闹窝。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